6Oee3joa65ExHiZVMFEOMV  

    (建議音樂 Taylor Swift - Blank Space)

 

緹娜雙手交在胸前,低吟,煞是苦惱樣。

 

她覺得自己遇到了瓶頸。

進入實習之後,她很清楚自己會有學習衝動的就是外科,一直以來都是。

問題就是她看越多妻離子散、被告到家破人(未)亡的外科學長們死的死、逃的逃,她真的越看越怕越來越猶豫啊!

 

就連她現在在最愛的合氣道練習道場當中,她也靜不下心來。

跟她練對打的馬若林學長已經帶動做「單手抓轉身法」,她也是四兩撥千金的把力道化成一個圓,往側邊推開。

(合氣道十式教學影片 )

 

 

反正合氣道主要是個不講求實戰的「演武」武術,在暖身階段這些「以柔克剛」,「借勁使力」,「不主動攻擊」的動作早就已經做到滾瓜爛熟。

 

緹娜得好好想一想自己的將來,除了真的選外科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希望?

 

這時候之之跟小莎的紛爭已經白熱化了。

好好的朋友幹嘛為了小事吵成這樣?

她越想越苦惱,換她出招做了「雙手抓雙手轉身法」,突然上來的脾氣讓她像是雙手上爬了蟑螂一樣用力把學長的手甩掉!

力道大到學長差點跌了個踉嗆!

 

三分頭長學長的跟「瑪法達看世界」裡頭馬若林很像,有點意外的看著一臉臭臉像吃了大便的緹娜,不敢搭話。

 

 


 

這個醫學系學妹突然出現在這間道館時,他們一票男同學資深的幼的都拼命想多認識她,問題是緹娜常常要好像那個…值班?有一搭沒一搭的來練習,甚至有時候據她自己所說「已經兩天沒睡哦好想殺人」然後就會很憤怒的摔人耍木劍,馬若林學長覺得自己的男子氣概都被比下去了!

 

不行!他得把男性優勢主導回來!

學弟們還要聽他指揮呢以後!

所以,馬若林常常嚴格的要求緹娜學妹各種動作細節都要確實達到!

過身摔之類的完全沒在手軟!

 

 


 

緹娜會來學習合氣道,單純就是偶然在路上看到有廣告宣傳,「好帥啊!」

尤其是白衣黑裙的正式道袍

然後查了一下,還得到外縣市的武館才有得上課,看看忙碌到不行的班表時間,一咬牙!把一學期的空檔都先排了下來!

只是值班完後常常氣虛、頭暈、要不然就是遇到很盧的病人想抓狂,緹娜覺得自己學得不夠認真,沒別的辦法,只好預設給自己一學期時間,拿到個初段(黃帶)就好。

 

她還是很苦惱選科的問題。

為此她偷偷觀察了每個外科學長姐的生態,把加分跟負分分別開來,比方說:

「可以很爽很直接的開口罵髒話」加一分(喂)

「每天要站著開刀開到腳軟靜脈屈張」扣一分

「很有挑戰跟成就感」加一分

「壓力太大」扣一分

諸如此類的。

 

結果一正一負一正又一負下來沒完了!

 

啊~~~好煩啊!

這時動作開始加大幅度做到「肩抓正面打轉身法」,順勢一口氣,她轉身把學長支手扯直、使其喪失平衡倒地後、把他左手反折到他後背,通常這動作做到此就意思意思停止,但是緹娜沒完!她把學長的手不但反折、還用力往上提!

 

 

痛到馬若林學長另一手掌拼命拍地喊痛求饒!

緹娜:「啊啊!學長對不起!」連忙放開

馬若林揉著肩說:「力道控制一下!如果我被拉到脫臼怎麼辦?」

緹娜燦笑:「啊沒關係!那個徒手復位我會我會!」

 

說完!自覺沒救了

果然自己連下班時間都在想外科的事。

 

 


 

緹娜找到一個外科學長群之中罕見到不行的學姊!

外科學姊耶!而且聽說還結婚生了小孩!之前還當完CR(總醫師)!

工作、家庭都能兼顧!

媽呀!她一定很懂自己很能鼓勵自己吧緹娜逮到一次機會衝上前:「學姊!我想像妳一樣走外科?可以嗎?」

學姊一整個瞪大眼:「學妹啊~妳有沒有男朋友?」

緹娜:「嗯?沒有」

學姊:「那妳還想不想結婚、生子、養育小孩?」

緹娜:「ㄜ?」

學姊:「還沒想到?沒關係,妳回去慢慢想,基本上,女生要走外科,不能單憑衝動,體力、體能、甚至是家人的支持,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緹娜覺得莫名其妙!

這學姊怎麼不是講一些振奮人心啦!挑戰逆境啦!人定勝天的話!

盡講這些七的八的!

緹娜嘟著嘴離開,其實心裡想的是:「啊靠…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就沒男朋友啦是怎樣!」

 

其實,不是只有學姊這樣,她問到其他外科學長們的態度也都是類似:

「蛤?妳要走外科唷」

「賣啦!妳會嫁不掉」

「很辛苦捏!不建議啦」

「去打雷射比較好啦!我都想轉行了」

 

真奇怪!明明這些學長自己就是外科的,怎麼會這麼看輕自己所在的環境呢?明明電視劇演的都是外科的激昂,誰會給你演出「淡斑美白雷射的感動」呢?

 

緹娜非常不以為然。

她認為自己適合,練練合氣道也算是加強體能,但是...是否還不夠帥氣?才會讓學長姐們那麼看衰?

 

心底偷偷的一個聲音:「啊不然男朋友是要去哪裡抓一隻啊?」

可惡

邊想,使出一記俐落的「正面打外迴轉」!

馬若林學長這次被拋出兩公尺之外XD

 

 


 

結束團練之後上了交通車,道館離醫院非常遙遠,緹娜還有漫漫長路要移動。

 

道館旁其實是夜店精華地段,她一上車後身邊擠著坐下了個酒氣沖天的阿多仔。

緹娜閉目只想補眠,回醫院後大夜急診班還要忙呢!

沒想到隔壁的阿多仔竟然搖醒她!

 

搖醒疲倦狀態補眠等著要上夜班的醫師,是一件非常危險的找死行為!

緹娜眼冒怒火,瞪視著對方:「yes?」

阿多仔:「There is game, wanna play?」

 

.

.

.

WHAT

THE

 

緹娜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阿多仔是以為遇到有多貼的女生、敢這樣路上就開問?

會想走外科系的女生是全世界最不「好玩」的生物

緹娜正色閉嘴不講話,隔壁的卻開始越來越多肢體動作、撞肩膀、眨眼,嘴裡吐露出來越來越多不堪的英文夾雜中文,總之跟one night啦!dig hole啦!!好好玩der~~有關

 

緹娜這時站起身大叫:「司機!這裡有色狼!!!」

全身都目光掃來!這時阿多仔的中文突然落漆、囁嚅著說「NO!NO! NO Chinese!」然後倒頭裝睡!

 

緹娜死命瞪他,礙於沒有更進一步的抓到現行犯罪,最後她轉頭提前下車,還交代司機要多注意一下!

可惡這下子更鬱悶憤怒更想殺人了

 


 

晚上值班的時候,緹娜又遇到那學姊,學姊笑笑邊教學邊處理病人,緹娜心裡想著:「我也可以做得到啊!為什麼一定要問甚麼男友還是家人的?」

 

緹娜邊拉筋伸展著下午練合氣道時「護身摔」撞到的肩膀,好死不死…

酒醉到胡言亂語的病人一送進來,

 

學姊剛要起身,緹娜就搶走新病人病歷:「學姊我來!」

然後,走近用鼻孔看著阿多仔:「Hello~ Do you remember me?」

阿多仔兩眼迷濛:「??what??」

緹娜:「Do you wanna play?」

阿多仔這時漆醒了一秒!瞪大眼!然後罵一聲:「Fuck!」

接著就要揮拳亂揍!

旁邊正要把點滴打上手臂的護士驚呼!

眾人全部一湧上來!

阿多仔借酒裝瘋像是章魚一樣擺動雙手亂吼亂叫!連警衛都找不到空檔逼近!

 

只見這時緹娜箭步上前!雙手承接住阿多仔要下揮重捶的右手、緹娜左腳滑移逼向對方右後背、扭身一扯向自己的右後方、以自己右腳馬步蹲穩做圓心順時鐘方向把成年男人甩拋出去、劃出一個華麗的大圓弧!接著阿多仔面向下摔趴,緹娜緊貼跪下、左膝就抵在他後背,接著,狠狠的把他手反折再反折又反折!!!

 

「合氣道第六式:斜打轉身法外迴轉」

 

「哇!!!!好痛痛痛!!」

阿多仔突然會講中文了XD

 

緹娜站起,甩了一下汗:「呼!」卻發現四周充滿讚嘆的眼神!

接手由四個男丁把阿多仔綑綁在床上,學姊這時上前拍拍她肩:「學妹!好漢子!妳可以走外科了!我肺腑之言!外科真的太辛苦,單身一人很難撐,所以才問說妳將來男友跟家人能不能當妳重要的支持力量,現在我相信,妳一個人也沒問題的!!妳根本就是個女漢子!!」

 

緹娜一整個哭笑不得

(›´ω`‹ )

 

 


 

學期最後一堂合氣道課,鑑定考。

馬若林今天鼓起勇氣告訴自己,身為監考的小助教一定要讓學妹另眼相看!難得除了平常練習穿的白衣白褲道袍之外,正式的黑色戰裙也著裝!帥吧!嘿嘿!甚至…甚至如果有機會,看學妹會不會想要結束之後一起有空吃個飯…嘿嘿

(→ܫ←)

 

升段鑑定考,來的人還有其他道館的,學員多到爆!

緹娜跟其他白帶新手們魚貫的做出每一式動作,整個道館裡摔地聲、拍掌聲不絕於耳。

 

馬若林學長身兼助教要陪考生一個個過招、還要注意學妹有沒有注意他,超忙!忙到他道袍上衣整個胸口敞開都沒注意,後來注意到時又想要讓學妹注意!(繞口令)

 

還有甚麼比汗水淋漓的男性胸膛還更帥的啊啊啊!

一對一演武著!其實很像小學唱遊課的土風舞時間,每個人都會交換舞伴前進,就在最後一式時馬若林學長剛好對手到緹娜!

行禮!交手!互握對方手腕!做出手刀動作抵住對方頸部!推肩!翻身!旋轉再旋轉

 

雙人舞一般互借對方的力使自己的力!

 

最後結束,再次行禮!

 

起身後,馬若林學長得意凜然的倘胸正對緹娜!

 

怎樣

哥倘的不只是胸!更是男性的帥勁!

 

這時緹娜若有所思的盯著馬若林學長半晌…然後開口了:「學長,其實我一學期下來,一直有件事情不好意思講…」

馬若林:「(來了來了)沒關係妳說,甚麼事?」

 

緹娜微微低了頭…抿抿嘴

馬若林:(害羞了害羞了)

 

緹娜抬頭深呼吸說:「學長,你有男性女乳,要不要考慮開刀?」

 

 

 

 

 

 

 

 

 

 

 

 

 

 

 

 

 

 

 

 

 

 

 

 

 

 

 

 

 

(ㅅ˘__˘) 南無...

 


 

學期結束後,緹娜領到了她的黃帶跟晉級證書,合氣道那邊沒去也就沒放心上。反正那邊的人也不算很熟,馬甚麼學長的本名叫啥好像根本就不姓馬?

ㄟ忘了 XD

 

倒是學姊當時挑明了她沒男朋友這件事,她有一直在反省,究竟要怎麼才會有男性青睞啊?好奇怪!

( ˘・з・)

她明明也是個黃花大閨秀呀~~

 

是說,合氣道學完了,再來學個甚麼好呢?

這時她瞄到電視上馬術比賽轉播,整個眼神發亮:「馬術好帥啊!!」

 

打浪、正步、小跑、快跑,然後是跳障礙!

緹娜握拳:「我來啦!!」

 

 


 

緹娜專屬的小愛神邱比特,默默的擦乾淚水,抹去嘴角吐出的血水不知要守護這傢伙到何時!

愛神之箭箭箭虛發乾脆一箭射死這廝算了

 

就讓我們繼續慈愛(兼吐血)的關注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