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你不用怕,把肩膀整個捏起來,然後針直直刺下後,先回抽確定沒有回血,不是扎中血管"
'我不敢'
"我現在沒力氣,你不敢也得敢"

這不是護理師學姐在教學妹打針,
這是我在強迫我老公幫我im(肌肉注射)打keto(消炎性止痛針)

而我此時已經因refer pain嘔吐腹瀉腿酸腳軟,冷汗冒到濕了兩套衣服,
一旁的手機call我已經call到發燙.

一切都是因為那嚴重的原發性生理痛.

從大學開始越發嚴重,幾次幾乎痛暈路邊後勞師動眾送掛急診,

當時我詢問婦產科德高望重的一位女性主任,
她酷酷的回"任何一個現代女性都不該為了生理痛這種問題而困擾"

可是我真的很困擾啊!
好吧,
學以致用,
開始學著自己忍耐到極限後,
打止痛針,

才總算得到緩解.

而這所謂的極限,
用疼痛指數來說 ,
0不痛 10是痛到要死,
我差不多每次都是8分左右.

而所謂的緩解,
就是疼痛時間6個小時縮短為2到3小時.

婦產科檢查過了,抽血,超音波,中藥調理,
戒口不吃冰了,
依舊...

接著我進入到外科,
外科隨時都會被call進刀房,
又冷,又時間長久的刀房.

有過生理痛的女性,
可以想像一下,
那種冷度感染到下腹腔,
從骨子裡冷起的疼痛...

而你問"生理假?"
抱歉唷,
當時住院醫師完全不受勞基法這最基本的人權保護,
除非我想跟自己的受訓表現成績過意不去,
否則我完全不能提起身體不適的事情.

男性同事偶有腸胃炎,
吊著點滴,
on lock,
大家予以安慰.
再衰的也一年頂多一次吧!

我是該死的女性,
一年會有12次!

或許各大科招生說明應該註明:
"會生理痛該該叫的女生別來"

最嚴重一次,
是我撐完一台刀之後,
扶著牆顫顫巍巍從刀房離開,
站在電梯前用盡最後意志力,
瞪視電梯樓層號碼到達,
"我還穿著白袍 不能暈倒"
是我最後的念頭...

回到宿舍,
看見老公,
大哭!

然後老公拿起針筒,
打下,

因為值班的下一台刀手機鈴聲,
已經響起...

<後記>
當時那位主任,
自己也因為婦科疾病住院,
不勝唏噓啊!

附圖:在急診時間,充滿笑臉的哄小孩手套,其中有幾個是我打完keto之後來做的,你猜的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