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C9Sg2xgCOazEmqG08tyPukRPWjNAUpXu-xIrdk5XmkaoyC-XXBHhmPmBoarMMu8H4obJhoerGMUgoAJ2Tf29Uu1CNRVvWfMxRlWEemOM0ap1i9091CVIJFtxhZTI4VLIsWL7JVCo

 

身為一個蠟燭多頭燒的職業媽媽,常常夜晚顧著小孩時整個有心無力到快要虛脫...

 

淺眠的情況下,深夜小小孩的一哭一動,幾乎就會馬上彈起來!

這時候就會很怨恨的看著旁邊呼呼大睡、泰山崩於前而無感的豬隊友!!

當年我還得擠母奶的時刻,多少次想要掄起整台擠奶器K下去、上社會案件都在所不惜了說!!

 

白天時候好好跟灣ㄤ討論過,蜜蜂先生說:「好啊,以後妳晚上就把我叫醒,我來顧小孩」。

(各位觀眾鼓鼓掌)(*´ω`)人(´ω`*)

基本上講出這樣的標準答案,已經很有心了,就算半夜媽媽自己起床看枕邊人睡那麼香,也會含淚自己處理小鬼,還心懷感激。

 

當然也有一兩次,我自己值了班隔天精神太差、又看診開刀一整天下來,晚上時間真的難受到爬不起床。這時候蜜蜂先生一叫就會跳起來處理小鬼,真的真的很感謝他。

BUT!

好景不常!

 

自從他開始恢復健身的習慣之後,一切都變惹~~~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O0VLVQyu8uwakWxeJw6CzB20uvWl2BYAF-TicmryZK0z6j6QPO78Ibh60G-PkQRmwhqXybHsJEpS2ng9UHw46Pg2XAiWCzGkjUifHKksc6g8pRBlB7FkG-MlpojhXg6V3f-Omt6D

 

灣ㄤ在之前都有上健身房的習慣,晉升為兩小的爸之後,健身房的會員費簡直是廟裡拜拜在供光明燈一樣,年度性使用。

 

延後到不能再延後,只好停掉。最近開始又有機會重新開啟會員。

我本來也是很鼓勵der…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rIsg0UnliTBcbAL3oXM7_3LON9z_540RXFDY_bZ5s1nLQCSGq1dBPlo8RNYYp7VrGjSLTZZa03KRegDWPmTsXh1KnHxPOz1IJ9Kt9A5kgyI6SVV_jn21IzcCbmxYmoRKvJLOA4Df

(不然連佩佩豬都這樣說了...)

BUT!

就在他重拾健身的習慣之後,慘了!!

晚上運動回來之後累得更慘!而且是呈現死豬般的死泥一攤!如果攤在沙發的叫沙發馬鈴薯(couch potato),那灣ㄤ運動回來那狀態根本是馬鈴薯泥!

然後半夜不止叫不醒!天亮也起不來!小孩上學遲到老師電話狂打媽媽醫院開會還要外表鎮定內心崩潰對那遙遙幾千呎遠的家的方向大喊: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ua0eRsZ7jDBvDvLxBtIIBnmxHXDESja2xhAb2Ib3aZm7bmDE6gHa6xTzpAmpkbN6WyOUsyoSiBEDywIfnuIKtB4WUsWqxKaYta-oUcRxiOxbPTzyXRhuu-4YhwKVANUnHPmYCbtO

 

幾次下來,班要上,課要上,ㄤ的健康也要顧,各種取捨...

灣ㄤ淚目:「可是運動完後,真的特別疲倦...又容易全身痠痛...答應了交代了要做的事情都無法集中注意力...」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i73uTK0plP2NgtJeUkiDorzn08YC9pi4s_5Uw9wo7lUTwVZqHtgMcvEzl47aJmp3eHXy-OBrpVGxmRk-r1aNGL8dZvPot0hScDEfuLg7MUquuKER9CWdo_YbFYL-LVne3e9qtqi7

男倫你累囉嗎??

怎麼辦

這時就把之前研究過,可以搭配在運動後加速復原的整打白蘭氏鷄精丟給他!

 

叫他:「喝!」

然後「乖乖認命!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該起的床還是要起!!」

ξ( ◡❛)

 


<<實證部分>>

1.加速運動後復原

運動後的疲勞是因為血中的氨跟乳酸引起。

2005年一項關於鷄精的實驗中,證實服用鷄精可以加速運動後血氨跟血乳酸的排除。

(上方綠色線條是使用鷄精者,比起下方黑色線條服用安慰劑者,血乳酸跟血氨的清除速度更快)

 

文獻出處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6548420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hUcHvojTyNtUPncjx-GWrZeBZOA7SvkG7O8M0yKnuWr6TJiFliuX8IAcI08xqxgCWXlvGZypV6C3mCES70fVsvinOo8Y3I8PpBwjMWPXz5WAYJ-Xq6uxxs3Cmnc3Jb4vJCSzsvFE

 

2.提升專注力

2015年的研究,使用鷄精(紅色者)在上圖的數字與字母測驗有較好的成績。在下圖的測驗反應時間,食用鷄精者時間較短。這都是有較佳專注力的證實。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zapxe6zfIya8SVx8QuBl1GQl2DBMzS3oNoMUNnthMffiTxy-odvZDemyN6XFJkqmNuzLsHZ3D_IIQaJ1sZ16cQvUNTyanVTon4xAI2xz_4kOMDE8idyOkisjnaZwleCqQOgb3Ns

文獻出處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92375431_THE_EFFECT_OF_CHICKEN_ESSENCE_ON_COGNITION_AND_MOOD_A_RANDOMIZED_CONTROLLED_TRIAL

 

3.高血鈉的迷思

另外還有,之前在發文關於精可提昇母乳品質時,有網友問到:

「鷄精喝起來鹹鹹的,是否會造成高血鈉

 

「白蘭氏雞精 成分」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邊就要來看看簡單衛教。

衛生署建議成年人每天鈉攝取量為2400毫克,大約是6公克的鹽(1公克的鹽等於400毫克的鈉)。

 

文獻出處

http://health99.hpa.gov.tw/txt/PreciousLifeZone/print.aspx?TopIcNo=820&DS=1-life

 

而一份精是38毫克的鈉

鈉含量的成分比一杯200cc牛奶還少!而鷄精的製作過程當中是不加鹽份的,呈現出來的鹹味是雞肉本身的味道。

對一般人來說,並不會因為食用精,而造成腎臟負擔。不過若是有腎臟病者,在食用含有鈉食品時,要注意限制攝取量,應徵詢醫師或營養師意見。

 


說到這邊,要來分享我之前一個「過累」的故事。

一次值班後接著整天開刀、看白天診、再下午診。

看到最後一個病人我已經出現非常疲累的狀態。

 

當時正在跟病人解釋超音波上乳房有好幾個腫瘤的事情時...

我對著東一顆的腫瘤:「...這就是...那個...纖維瘤...然後...」

然後指著西一顆的腫瘤說:「...啊這個是腫瘤的...爸爸」

.

.

.

.

.

.

.

說完我整個清醒了!

媽呀我在說甚麼!

我整個背景音樂都浮現出那首「誰是你八把~~」惹啊!!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l1NQ_SmpbUM-X_k6VBLZlXGPIuN02cQUCb_qhyBdLnD-ssrTri6_yglmSfE3_ATMlgEkaOVk7gLBHmhNFfCTEVkhxh-Tj3PqlDF3OJAckcJ68-dWUEadbm7wUVCA9NuRqbphFDvl

 

病人很善良的看著我沒有笑。

 

我用盡全身力氣抖擻起精神把該解釋的解釋完也沒有笑。

護理師在一旁露出「請節哀」的表情看著我也沒有笑。

大家都沒有笑。

 

但是在送出病人關上門診門那一瞬間我立刻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5CPbqQ2sPYpSN_9pe4zzFljWu-YoAUdLxQ-IUEH6EqW7PJJvw1Qo-fr3RvgP1brCSAnUBiQra6zuKM5q_9u2XKpSCS5oA2YxYpsEUnkXBzyQ9kEk-EPDCX4igeeyST7DVw9fp2L9

 

立刻把口罩拉到眼睛整臉遮起來!!!

然後護理師們瞬間笑滾到桌子底!!!

 

啊!!

下次遇到這樣過累專注力無法提升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給自己來一罐白蘭氏鷄精啊!!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ZoD_ivPBa9kvsQIMULZ61t0geT8XuoESv-BxIO01XL2K3FaKpjnVGY8GHoCALICixt5swNbAhHaEQpSrm83ww99SjLsA-JU1iaG1mA5iBl--G2AI1-HB0nNp2hFAPC9PhFP5er1t

 

 

第一篇<<白蘭氏雞精之於母乳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ijonalisa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