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建議搭配音樂: MIGHTY GOOD ROAD THE GENERAL'S DAUGHTER END TITLES )

不禁一番含淚捧

焉得LP撲鼻香

 

 


 

<前情提要>

我是名外科醫師身處南部最血尿汗的醫學中心急診外科

曾經爆走踢開學弟值班室門的董哥學長

跟北部院區調派下來的哥倆好石卜內學長

加上夏系夏景的老萬主任

現在又要在醫院裡掀起甚麼雞飛狗跳

 

 

第二本<女外科的XX日記> (賣個關子...不是真的叫XX日記啦)

整本全彩

插畫加漫畫全部自己來~~

強勢預購前宣傳中~~

謝謝大家!!

 

 

 


 

 

 

討論室裡

董哥大叫:「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絕對不要!」

石卜內急得拼命噓聲他:「噓!小聲點!不要靠杯那麼大聲啦!!」

 

董哥:「我絕對不要主持那甚麼PLP大會!絕對不要!你就說我當天計畫性會車子拋錨還是輪胎爆掉之類了!」

石卜內:「那怎麼辦?」

說完轉頭看向剛經過門外的我,我連忙揮手:「學長,那天我剛好值班隔天早上!會準備不及唷!」

 

石卜內咬咬牙:「好,我不入!誰入!我來!」

 

於是在我跟董哥學長兩人拼命鼓掌之下,下屆全院Problem-leaning Pathology臨床病理會議,就決定由石卜內學長做主持。

 

然後主講人,就是石卜內曾經傷透了屁屁的老萬醫師。

 

ㄜ說錯,老萬主任。

 

 


 

PLP會議,會由實習醫師出來接受考核,全院會選出幾個特別案例,從臨床的內科、影像科、外科、最後是病理科,一層層按順序的報告說該病例在該科評估中的情況,最後由學弟妹們接受測試,答案揭曉則是由最後的病理科負責。

 

再困難再複雜的疾病,到了顯微鏡之下,一切都無所遁形。

 

至於為何幫忙主持的學長要躲成那樣?

 

就因為不知道從哪一屆開始,整個大會變成各科在幫自己的老師們吹捧大會。

明明就困難到不行的DD(鑑別診斷),偏偏主講的主任又要顯得胸有成竹,然後刻意誤導已經頭暈腦脹的學弟們,刁難一點的還會在答案還沒出來前,硬是要說上自己的見解,當病理科出來公布最後答案:BINGO!

 

挖好棒棒!!!

學弟妹們你們頂多只有捧鞋的資格吧科科

 

 


 

說到捧鞋,老萬主任最近越來越多「架式」了。

首先,他查房時,當然不是要大家捧鞋!

但是是捧另外的...「飲料」!

為什麼?

因為他查房時間越來越冗長,各種病情的來龍去脈跟閒話家常,加上慕名而來的病人行列,一查房起來不花上兩個半小時不行。

 

而且查房前,他會把病例一本本拿出來逐字檢視,邊教學邊提供現今最update的評鑑審查關鍵,比方說「這個英文名詞寫錯了!不是breath sound是breathing sound!」

或「住院有沒有做完整的PE(理學檢查)?Family tree(家族樹)呢?」

之類的。

 

然後一旁學弟妹們點頭如搗蒜,這時老萬主任如果清了清喉嚨,表示口乾,就要由第一位站最靠近他的學弟妹把飲料雙手捧上,奉茶。

 

我那天看到時,整個差點笑出來!

 

由於資深學長姐通常一晨會結束完,就直接衝刀房,病房的雜事或查房等比較沒時間注意,當我難得一次跟著查房時,挖賽!

那人龍之長阿!

原來不只學弟妹們,還加上護理師們連病房阿長也要一起跟著大堆頭查房,整個像是舞龍舞獅的長長隊伍,還因為隊伍太~~長了,甚至會出現,隊伍前頭的人擠進去病房後,隊伍尾巴還卡了一窩人在門房外,想當然爾是聽不到最前面老萬主任在講些啥啦!於是後頭人員,放空的放空,抖腳的抖腳,甚至還跟隔壁床床邊上放了個狗仔周刊來看!

 

一堆沒大沒小XD

 

我當時卡在隊伍中間,看到後頭一群由資深人員組成的老油條,就偷偷問了一下:「ㄟ,這樣不是很花時間嗎?你們幹嘛不走?」

 

結果被白了一眼,看來我問的是想當然爾能走就好了的蠢問題。

 

再往前頭一看,由薪薪學子殷殷切切組成的學弟學妹團團包圍了老萬主任,然後主任「咳咳」一下,馬上由學妹衝上前,還真的雙手捧著「味丹冬瓜茶」!

 

差點暗笑到內傷!

 

我事後問董哥跟石卜內,到底是誰起鬨的?以前根本就沒這種情形!兩個都抵死不承認,只一搭一唱說:

「給主任喝甜甜的血糖才不會過低!而且冬瓜茶去火氣啊!」

「我們隨口跟學弟妹們講結果就流傳下去了」

「哪知他們會那麼當真!」

「還會交班下去說每個小組先選出飲料端盤手!」

 

聽了真是...(扶額)

 

倒是看老萬主任,非常享受那眾星拱月的吹捧感啊!

 

 


時間終於到了PLP會議,之前各學弟妹們無不卯盡全力準備,當然,念書要應用到臨床,還是會有個差距,所以真正要上場被電之前,他們各個緊張到拼命看小抄。

 

主持人石卜內上去了,他握著麥克風:「早安,以下開始我們今天的PLP大會!」

內科CR、放射科CR、報告病情行禮如儀。

 

然後是輪到外科了。

 

石卜內深呼吸:「來,我們邀請今天的主講人萬大教授為我們主講這案例的外科部分!」

 

我跟董哥在台下偷偷滑手機群組傳訊

我:「不錯嘛,石學長主持的有模有樣!」

董:「哪,他昨天還一直抱怨說他要幫死對頭介紹出場詞他會內傷!」

我:「XD  對了!學長你以前也主持過全院的會議啊!那場也很轟動呢!怎麼不再主持?」(請見第一本<<開刀房裡甚麼沒見過>>)

董:「不要,我甚麼生死場面沒見過!回來完全不想再勉強自己走諧星路線了!」

我:「拜託,學長你現在還是個諧星好嗎!只是比較會靠杯的諧星」

董:「Orz」

 

群組當中也有石卜內,他趁著空檔竟然也在台上滑手機回覆我們:「啊!聽老萬畫虎爛!真的會內傷啊啊啊」

 

我:「學長,你台上主持還傳line!」

董:「挖哈哈 !你記得要捧好啊你!」


 

這時台上老萬醫師電完坐最前排一票學弟妹,死的死、傷的傷,眼看都沒有人可以接招住老萬主任的發問。

 

老萬很滿意,開始對於病情做解釋、提前在病理科揭曉前給答案。也接著提到,他治療上的成功經驗。

這時,弱弱的有個聲音:「萬主任,請問,有沒有可能,這位病人不是接受抗生素治療?而是改用另外的類固醇治療呢?」

 

一看是對外科非常有興趣的緹娜學妹。

 

老萬醫生才正要解釋今天範例中乳腺炎的治療應該以抗生素為主,只見角落的石卜內面慌張地低頭。他在群組裡傳了個....

 

瞬間,我跟董哥在台下....(靜待新書出刊)

 

 


 

 

<<第二本新書也出了~>>
我是名外科醫師,身處南部最血尿/汗的醫學中心急診外科
曾經爆走踢開學弟值班室門的董哥學長
跟北部院區調派下來的哥倆好石卜內學長
加上夏系夏景的老萬主任
現在又要在醫院裡掀起甚麼雞飛狗跳?
-------------
根據@小百合的醫學筆記
試讀的感想:
"我覺得寫得比前一本還好耶!
太厲害了!!!第一本已經超棒了,沒想到還可以在上一層"(*´艸`*)
----------------

漫畫名家睫毛子的讀後感:
雖然這名字長度跟輕小說有得比,但內容的豐富程度絲毫不遜色,
讓人不禁好好思考現今社會的醫療糾紛,與對醫師護理人員的尊重對待。
一段段真實的外科手術房記事,讓對病房內帷幕的另一端有興趣的你,
將會完全捨不得把書放下,小心,明天還得上班呢。
外科那本真的是我近幾年少數喀完的全文字書 上次一樣吃到意猶未盡大概就64 史上最兇惡綁架撕票事件
-------------------
整本全彩
插畫加漫畫全部自己來~~

《新書預購》
博客來 http://ppt.cc/MYTLd
金石堂 http://ppt.cc/bh0e9
三采官網 http://ppt.cc/KAf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