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心回覆發問:為什麼柯不好?>>
感謝這位非反串真實網友,藉由您的誠心發問,我希望僅能以我第1.5代柯粉轉黑的經驗,再加上多一層一般人所看不到的「外科醫師眼光」來回答,為什麼柯不好。

直接講重點,柯的「好」都只有一代代他所要面向的受眾才看得到,而他轉身背棄的族群在驚醒過之後,彷彿開天眼般發現了過往怎麼被鬼遮眼,對吧?
這也是目前柯粉們所難以理解,深感挫折、需要團聚取暖、並試圖找出破解的需求,對吧?
(所以您才會如此清新無暇的出現在我版面誠心回覆發問:為什麼柯不好?)

也就是說,真的一個好人,他會在不同族群中獲得不同程度的正面肯定,類似「啊~他破案有功啦,但是齁,他是那個陣營的,可惜」或「他出身貧寒一路苦讀不容易啦,但那個小破房舊違建啦」這種。

但若一個人在敵對陣營,幾乎沒有任何一點可以正面肯定的優點,相對自己情人眼裡出西施,帶著偶像光環那樣不斷給予濾鏡加分,有沒有可能,您正在被包裝過、剪輯過、破碎片斷化的部分資訊重複放送,簡單說:「您被PUA了」呢?
尤其,感人的音樂、煽動的情緒,我懂,我超懂。
當年我的小說還沒翻拍成電視劇拿金鐘前,我只要看一眼床邊家屬的模樣,就可以腦補出一個感人肺腑感天動地的生命交響篇章,當時我可以完全精準控制我的讀者要哭還是要笑,創作就是這樣。
小說家創作了感人的情節;渣男創作了一生一世真愛的投射模樣;而柯的團隊,創作了你們現在所愛的柯的模樣。

 

渣男成為渣男,都是被周圍人所豢養出來了。夢幻少女眼中帶著星星光芒,回放並且加框配樂,男友在某次出遊時幫忙點了好吃蛋糕一份,並竊喜反覆欣賞,然後跳過他動手揍毆、限制人身自由、並出言恐嚇那些片段。
明明這些罪大惡極部分完全跟他偶一為之釋出的一絲善意不成比例,但被PUA的少女就是忍不住會只看到這些好的部分,並且彷彿助念機一般跟著附頌他曾經說過的某些話:
「他說過將來要娶我的」
「他說過只有我是唯一適合他的」

 


同樣對照下來,你有沒有看到台派的支持者們常常為了道德根本上的關鍵點而大義滅親?
(跟對岸女性親密照而退出選舉、自己借人抄的論文被反咬成抄襲而退選、甚至是小綠大綠深綠之間的立場爭論)

但是,柯粉被訓練成甚麼?
沒有自覺力的復讀機。
「藍綠一樣爛、換換也不錯」
「把國家還給你」
「義無反顧拚一次」

每句,都像直銷團隊手拉手大力的振奮叫喊,爽!但,經不起推敲。
藍綠哪有一樣爛?早些一點時間的白色恐怖死了那麼多人沒有被追究,蔣某不知是否為血緣的後代還穩居首都市長坐鎮主持228紀念追悼會,簡直是某種宇宙極黑色幽默到爆。
近一點的不過也就太陽花學運,參加者如我們都還沒死也還沒失智,柯就要收割整個覺醒青年力量轉到你們這群粉絲身上,殊不知背後有多少台派的壯士斷腕決心、被敲破頭、被掰斷手骨折、被防暴水柱沖著跌打滾爬。

柯呢?前面幾天有來現場吃了個便當。(我同事是總召、我站醫療隊)
「把國家還給你」,等等,甚麼國家?是在跟誰說?柯敢面對習近平講這兩個字嗎?當初太陽花就是因為害怕被服貿開啟後蠶食鯨吞,不只國家不成形,連基本的內核-服務資訊人力產業,都將不再存在優勢,甚至看到中國後面幾年經歷疫情的經濟慘況,眾人深深有感還好當年服貿擋下來..結果如今看到你們說這兩個字,真的萬分可笑。
他的所謂國,是台灣?中華民國?還是待祖國統一的一省?
這問題你們要想好唷,未來你們還有四十年以上活躍的生存之戰AKA投票選擇。

再來要說到「義無反顧」,青年族群覺得社會利益被剝奪、房產買不起叫不正義,想要破罐破摔,可以理解。
但摔完之後呢?
不能只是一時爽啊!
柯有成就過甚麼「不倚靠台灣中央早已規劃」的專屬其團隊成就嗎?
你們吹捧再三的社宅,那也是中央劃撥經費的不是嗎?
那就來比較疫情期間疫苗的施打吧!疫情初期,台北市一線醫療人員自己打不到疫苗,結果好心肝突然能打且要在極短時間內消化掉大量的針劑,這甚麼詭異的情況?Ben是誰?誰該負責?統帥無能累死三軍,何況這還只是一個疫苗施打ㄟ~

然後柯與其妻身為醫師,明知求快的病毒疫苗沒有在做所謂三期(需多年時間才能完成),竟也跟著中國口徑在黑化高端。

喔對順帶一題,高端終於做出三期了,WHO證實有效可技轉他國藥廠,你們有幫高端平反嗎?
沒有,你只是想為黑而黑。

最後就是,你們完全無法體驗,但我身為外科醫師一眼就看出的,柯嘴話術。
柯最愛拿自己外科醫師自豪,好那就來,基本上外科醫師性格上都有缺點(我自己招認),講話無法抑制直覺反射,大腦皮質前額葉過薄。
所以我如果察覺,另一個外科醫師講話彎彎繞繞甚至來回講著廢話,那就是非常有問題。
柯日前受訪,被問台灣跟中國之間關係怎麼看?
他上一句說:「這個問題很簡單」
下一句說:「其實這問題也很複雜」。

喜咧工三小?
而且外科醫師尤其還鎮守過加護病房的,更是要專業上重視契約精神,急救同意書簽了卻反悔?病人都死了怎麼反悔?
但柯居然可在藍白合的同意書上簽了名,然後反悔?
他如果今天是在外科醫師聚集的討論會上,絕對會被砲轟到爆。
但今天他周圍圍繞的是甚麼?
幫他擦汗撥瀏海;
為他抱不平哭泣;
為他(還是掛著台派身分)市議會質詢時一怒敲桌到茶杯飛起來而笑;
為他塗抹脂粉穿衣拉褲(並且再三強調拉低的皮帶褲頭高度)。

觀其行,而非聽其言(尤其還是迷因化、抖音化、科目三化的剪接後言行)。

感謝你看這麼多字到這邊,當然啦年輕人,鼓勵試誤學習,不過如果明知前方懸崖還堅持要拉著全車的人一起跳跳看,抱歉我會抵死反抗。

不管結果如何,恣意揮灑著對政治關注(雖然只是有趣的片段洗腦柯粉頻道關注);對社會反思(雖然只是經由某特定投放的社會面相);起身動作的你們,還是值得敬佩的。

最後再次感謝,這次服裝造型真的有把柯的褲頭遮住或拉低,這是你們目前已知對整個台灣社會最大的貢獻,超越黨派的無可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