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很美的繪本
講偏鄉隔代教養、失學兒童
但全本溫柔到了極點
美到不行
「一個稚齡孩子對於未曾經驗過的母愛,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思念?對於母親的想像是什麼?母親真的都會有愛且令人期待嗎?女孩的眼光追隨著飛鳥與河流希望可以看得更遠,那個想念變得更加清晰。書中母親的背影運用了三種表現技法,是否代表了什麼意涵?而鬼針草及拉頁的罌粟花又有什麼意義呢?繪本的後半段完全沒有文字,將解釋權留給讀者,由讀者思考結局的意思。」
作者孫傳莉於台灣鄉間寫生旅行及自發的公益義賣,認識在偏鄉協助地方弱勢的善心人士與許多感人且令人心疼的故事。鑒於偏鄉隔代教養與遠距就學問題嚴重,在地善心人士自發成立小型書屋單位,除幫助孩子及其家庭甚形成社區照護與產業協力角色。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母親離去的背影這張出現了三次  從鉛筆 到水彩 到褪色轉換  真的很感人

圖片

圖片
這個摺頁打開好震撼
真的有百花迎面撲來的感覺




圖片

圖片

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