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期間,身處戶外的大人小孩已經習慣了戴口罩;但是回到屋內,總是會迫不急待馬上拋開口罩,想要舒服的大口呼吸吧!

 

但是身為現代人,一天當中在家裡的精華時間,跟小孩的居家互動,甚至睡眠,所吸入的空氣究竟是好是壞呢?

我想,身為一個南部人,又住在透天厝內,最後的解答就是:「來吧!我們每一層樓、每個房間,都裝空氣清淨機!!」

 

畢竟蜜蜂先生的過敏鼻、每天會自動在家裡隨處可見的包水餃衛生紙,再加上兩隻小朋友也三不五時咳咳嗽擤擤鼻噴噴涕,面對如果打開窗一天回家後,滿地腳踩可感受到的落塵....

再加上隨時都要警惕看著空汙警報,能儘量把居家環境改善多一點是一點...

 

也因為這樣,我家累積了歐亞美洲各牌、老中青各年代、超多種的空氣清淨機XD

 

有些真的很古老、都不確定是否真的有實際功效、還是在開心安的XD

 

直到這次有機會體驗了,結合高科技跟現代便利app的,空氣清淨機老字號專業品牌瑞典品牌 #Blueair,許多知名企業,例如:Volvo、喜來登等都有加入 #藍空氣安心站 使用Blueair 空氣清淨機,用過才知道真的好空氣吹起來不一樣!

 

本次開箱的是classic的490i 

打開就是他們家超有名的slogan

 

 

整個打開後配上由Blueair邀約體驗而贈送的瑞典標誌國旗磁鐵

非常有設計感

 

 

安裝非常簡單
只要側板打開後移除紅色膠條


 

這紅色膠條上清楚寫著要把整組全新的濾網包裝外膜拆掉

 

 

可別小看這個的蜂巢狀濾網 可別小看這個的蜂巢狀濾網,非常厚實,有份量,而且它是個高效活性碳濾網: 但整個重量極為輕巧,而且它是個高效活性碳濾網:

Blueair DualProtection新一代高效活性碳除臭濾網,採用環保椰殼活性碳組成,其毛孔比一般濾網更為細小,能夠捕捉有害氣體(如PM2.5、病菌、過敏原等)、有害氣體(如甲醛)與異味。其除臭效果還可以提升4倍唷



把濾網輕輕然後推回去
就這麼簡單完成組裝



開箱後的大紙箱有小孩爬著玩結果跌進去了XD


接著就是這台機器最厲害的地方


把這個上頭寫有簡單操作步驟的板蓋掀開

就看到內裡亮著藍光的觸控版面

掃了附上的QR code後下載專屬app

就可以連結到清淨機

得知現在居住所在地的室外跟室內空氣品質
(我們家家具都會依照顏色取名字  所以  藍色的就取名個藍開頭的...)XD

圖片使用期間可以看到室內的空氣品質

在連續使用Blueair清淨機的過程當中

一直都是藍色「優良」的好空氣

 

這台清淨機後來就在我們的主臥室內連續使用兩周,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風量其強,但超!靜!

一般傳統的空氣清淨機,還需要特別睡覺時轉換夜晚靜音模式(然後可以明顯感受到風量整個減弱...疑惑這樣到底有沒有在交換空氣阿
明顯感受有差!

原來這是Blueair瑞典空氣清淨機的又一特色: 高效過濾,淨化除臭,還能超安靜!

要能高效過濾的原因在於Blueair瑞典空氣清淨機採獨特 HEPASilent™漸進式靜音過濾技術,靜電附著和機械過濾的雙重過濾技術,Blueair 高效濾網材質設計密度比同類濾網低,以便空氣可以在低風阻下通過濾網,實現高效靜音輸出清淨空氣,有效去除空氣中99.97%小至PM0.1有害懸浮微粒(如PM2.5、病菌、過敏原等)、有害氣體(如甲醛)與異味。
 

要知道,空氣清淨機要配合房間的坪數,還要看它的「清淨空氣輸出率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若以5坪大小挑高2.5公尺的空間來計算,CADR要到 60 ft3/min,才能達到每小時換氣一次的效果。如果想要達到一般住家每小時換氣5-6次的標準,那就要到300 ft3/min才夠用。大家可以依此類推,算出需要的CADR。

以目前藍趴趴所放的主臥室為六坪大小來看,CADR到 510m3/h (適用坪數12-20坪),已經非常足夠了!

 

而且因為房間有明顯的氣流循環,所以房內的循環扇也不需要開,在一般時間搭配冷氣或是簡單吹著電扇下,就非常舒適~

 

吹著乾淨的涼風,看到手機app上顯示的良好空氣品質,真的是一大享受!

 

@Blueair Taiwan官網

 


2021/4/14
事隔半年<<藍空氣安心站,使用
Blueair 空氣清淨機>>Before & After
#前後差異比較
 
 
自從去年九月起
我家開始持續不間斷使用Blueair 空氣清淨機
https://www.facebook.com/1579315292312977/posts/2793726684205159/
 
今天要來開箱驗收
新舊濾心的差異成果啦!!
 
--
新的濾網包裝打開前
開心的審視一下北歐設計風
美美的外盒

圖片

 
 
打開看到全白全新的蜂巢狀濾網

圖片

 
再看到機器內已經使用了半年的....
!!!

 

 

 
 
不對比不知道
一對比嚇一跳!!!
那些黑黑毛毛的都是些甚麼阿!!!
空汙的累積物跟落塵  裏頭還有多少雜質!!!
--
 

圖片

 
 
--
我們再近拍看到黑色毛狀髒汙
太可怕了~~
如果不是濾網擋下來
這些將有很大比例會吸入到我們的肺內
(暈)
 
最後用猜拆炸彈的凝重心情跟慎重手勢
在不搖晃不震動,避免髒汙飛揚的考量下
將舊濾網裝回箱內丟棄
 
回頭把新濾網重新安裝回機器內
#簡單一步驟
先心中默拜一下
(未來家裡空氣就要拜託你啦!!)

圖片

 
 
--
百貨公司的母親節活動: https://pse.is/3ckt2v
趁此機會好好升級一下家中的清靜空氣吧

  

 


arrow
arrow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