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6.54.06  

  (建議搭配音樂: Kimbra - "Settle Down")

 2013-03-30 16.54.06  

  (建議搭配音樂: Kimbra - "Settle Down")

I wanna settle down 我想要安頓下來
I wanna settle down我想要安頓下來
Won't you settle down with me? 難道你不想和我安頓下來嗎
Settle down安頓下來吧
We can settle at a table.. 我們能佈置一張餐桌
A table for two 一張屬於我們的餐桌
Won't you wine and dine with me?難道你不想與我一同品嘗美酒珍饈嗎?
Settle down安頓下來吧

-----------------------------------------------------------------------------------------------------------


話說才剛過完二合一元宵加情人節,農民曆還管很多的「忌行房」,但是!急診人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各種節日,跨年就會有酒駕找死的傷者、端午節會有吃粽子吃壞肚子或是龍舟跌落水中的、中秋節被煙火炸到…不勝枚舉,基本上節日只是證明了人只要一空閒就會自找麻煩的動物,還見過白天才吃過聖誕大餐結果腸胃炎病人,咬牙吊完點滴又衝出院「還有晚上火雞大餐」,結果半夜又吐又拉回到急診。(再拚嘛你)

更別說情人節、七夕、白色黑色粉紅色情人節,根本就是見證人間無真愛的最好場合,

你說:「甚麼?小劉醫師妳自己不是上次才分享了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

啊啦啦…沒忘啦!

甚至說那篇是為了對照今天要講的故事埋的伏筆,

真實在醫院所見的伴侶或夫妻互相傷害、糟蹋、唾棄、怨恨,才是真正多到爆的!

很驚人嗎?我昨天才被一床家屬盧到吐血,80幾歲阿公膽囊炎發炎建議要開刀,自稱某強國醫學院醫師的女兒連絡五天才連絡上,(電話上)「我在外縣市洗腎」、「我跟國科會醫師討論過應該要如何如何處置」,

so?何時要來看妳爸兼病床旁讓我主治醫師解釋?

「我老公假日要上班耶!you know~」

然後阿公陪著來的阿婆呢?

阿婆:「啊!家醜啦!這先生沒用啦!不開刀給他早點死死!」

女兒(電話上):「啊!家醜啦!我媽她痛恨我爸啦」

 

(甘我X…花惹…)還真是血濃於水,好個堅貞的愛情親情,you know~~

 

 -----------------------------------------------------------------------------------------------------------

講這個史上最熱鬧的情人節故事之前,要先來介紹安東尼學長,安學長是ABC,長很帥、鼻挺眼深邃,長的就像最上面的照片那樣五官立體,還故意留了頭略及肩的飄逸髮型,整個形容起來就是隻「德國牧羊犬」,當然這是我私下叫的,氣質遠遠出眾於整個外科醫師包括我普遍的「幹譙龍」路線(好老的東西)

安學長一出現呢就是護理站內眾姊妹心花朵朵開連婦產科同事小朱都曾經被他電到。

一次外科病人借住病床到婦產科區,竟然臨時要急救,安學長頂著粉紅玫瑰背景跟煙霧飄然出現,害得當時單身的小朱狂電話問我安學長八卦,而我則是在電話一頭翻白眼翻到不行。

吼!安學長有女友還超花der。

在工作場合,醫師族群相較容易被光環化,常常會有吊橋效應發作的小妹妹被雷到,不管病人還是小護士,尤其又長時間工作,更加速這個催化。

一次我跟安學長同守急診,學長交代一句:「學妹就拜託妳囉」,就龜縮到最後方的小桌子去度辜裝死,我則是滿腹OS的看新病人抽血放胃管洗胃抽痰挖大便,正當又有個New pa(新病人)進來,哇!是模特兒嗎?高挑身材好辣,大半夜穿個及臀小熱褲手上提個LV,我正要上前…

安學長一個箭步把我擋下:「學妹妳可以休息了,這個我來就好」

我馬上了然於心,嘖!只是學長,人家胃痛你興沖沖推個心電圖機器要幹嘛?(檢查心電圖要脫上衣)還有,怎麼開聊兩個在那邊講:「Wow…妳/你之前在New York?太神奇了,me too耶」

(翻白眼*1萬次…)

事後我都超直接吐槽安學長:「哇!學長你的病史都問超久的。」

學長一臉酷樣撥劉海,給我了個嗯哼,我又不經意問起:「學長,阿到時候你女友看到你跟女病人聊些阿撒布魯的,會不會又生氣啦?」

學長瞪我。

怪我囉!

╮(╯◇╰)╭
-----------------------------------------------------------------------------------------------------------

這種交到花心醫師的另一半,不管甚麼情況,面對眾多競爭者,很容易會陷入超會吃醋跟困獸之鬥的心態,就像母獅子要捍衛自己的狩獵區跟打獵到的肉塊,可是那隻公獅子依舊到處亂招惹,常常會有「女人花」系列的荒謬情節出現,學長的歷屆女友們好幾個都曾經鬧到急診裡,我們看多了都知道,只是無辜的新進小學妹們又被電到時,我都只能搖頭看著公獅子開心逗弄嘴邊的新肥肉。


我呢,很早跟蜜蜂先生交往,知道充滿信任的感情是真正安心的,天蠍座的感情觀(聳肩)。加上平日在醫院忙得半死、不化妝、出入都穿拖鞋型的平底鞋(方便要跳上病人床做急救跟進出開刀房可脫),隨時都一身邋遢沾了病人的血水還是不知啥的值班服,講話跟吐槽學長超直接的,甚至都會適時出現打斷學長把妹:「學長,小心你女友生氣唷。」,這種八卦事情跟我絕緣。


安學長的各任女友裡,瑪莉是最最最勁爆的一任,曾經橫刀幹掉安學長的上一任,打電話狂call前任:「妳知道安在跟我交往嗎?」、「妳以為那次安出國開會只有他自己一人嗎?」,聽到被擠掉的前任小護士跟我們哭訴,我乍舌嚇都嚇死了!


有一次半夜安學長牽著瑪莉的手來急診掛號,甚麼事情?


「泌尿道感染」
.

.

.

.

泌尿道感染又有「蜜月期膀胱炎」之稱,不懂的小孩去問爸媽然後被揍不要怪我。

總之瑪莉一臉嬌羞又得意的瞪視環繞過我們急診一圈,連我都被scan一次,可能是確認「無競爭力之男人婆」,就滿意的牽著安學長去打抗生素,他們一離開,眾急診人員無不交頭接耳還拍桌亂笑,當天每班人員交班都先第一個講這件事。XD

一直到聽說瑪莉逼婚安學長,我們都認為學長這次就(活該)被生吞活剝的Settle down了。誰叫學長這次遇到了個「超級瑪莉」XD

在兒科的庭庭也說,她們科內也有這樣的,一方死黏緊著另外一方花蝴蝶般惹事生非,講完我們都好感慨啊!(茶)

 -----------------------------------------------------------------------------------------------------------

I wanna raise a child我想要個孩子
I wanna raise a child我想要一個孩子
Won't you raise a child with me...難道你不想要和我養育一個孩子嗎
Raise a child養一個孩子吧
We'll call her Nebraska我們會叫她內布拉斯
Nebraska Jones內布拉斯‧瓊斯
She'll have your nose她的鼻子將與你的一樣
Just so you know只是讓你知道一下

 -----------------------------------------------------------------------------------------------------------


那天情人節,我正被一床病患盧到,中年男性車禍,左胸挫傷併氣胸,還有多根肋骨骨折,我解釋要放置胸管才在準備器材,男病人的床邊出現一位外籍年輕女性


我:「請問妳是病人的誰?」(千萬要用”誰”,不可自己亂冠老婆、女友等稱謂)

男病人搶著回答:「她是我看護!」

.

.

.
(看護?通常上病房才會請看護,你還在急診就請,動作真快)

 

Whatever

 

我照樣解釋插胸管的必然疼痛跟後續照護,並且請該看護協助我把病人翻身,結果「看護」看著我微笑不動。

.
.

.

好,沒關係我自己來,附帶一提先生你請這看護還真有點兩光耶!我邊嘀咕邊在左肋下刀處打好麻藥,請病人配合吸飽氣後憋氣,然後拿起筷子粗的吻合鉗用力捅穿胸壁進入肺部。


別看形容的簡單,這個動作幾乎都會痛到每個病人嘰嘰叫跟殺豬一樣,有時候病人越慘叫自己越急,就會越不順利,所以我已經很習慣聽著病人慘叫伴隨下冷淡的按自己順序做我手上動作。


很能體會殺人魔的心情。(咦?)


結果那個男病人不叫也不唉,害我略略失望(咦咦?),放置完胸管之後,我請「看護」幫我穿回病人衣服,看護依舊對著我笑笑不動
.
.
.

好!我來,正在幫病人整理時,病人突然「噗哧」一笑,然後說:「齁~妳幹嘛偷笑啦!」

我愣一下,原來病人是在對「看護」嬌噌,一個中年男用嬌噌很噁,但是當時男病人臉上的表情就是那樣


他還繼續說:「又沒有很痛!醫生妳幹嘛要一直說很痛?明明沒有很痛啊!醫生妳幹嘛要說?還好而已啊!醫生妳說很痛不會啊!」(跳針)

我翻翻白眼離開病床邊,心想:你明明剛剛痛到都發抖冒冷汗,回答「好!好!你沒有很痛」


沒有很痛還不好?奇怪咧!

一直到離開時,病人還在跟我盧說沒有很痛為什麼要說很痛!


摔桌!

(╯-_-)╯ ~╩╩


過半小時,病人照完胸部X光確認胸管位置,我走回病床掀開床簾才要解釋報告,「看護」突然從床上彈離開病人身邊,啊!一切都可以解釋了!我整個眼睛瞇成一半用鼻孔看病人,邊解釋邊腦海中理解過為何病人要逞英雄、為何看護不像看護,然後用鼻孔哼了一聲離開。


哼!

肋骨骨折還要亂來,你就等著痛死吧!


然後再過急診現場的一陣忙亂之後,護理師回報說剛剛胸管的病人有家屬要求解釋,我急忙過去一看,咦?纖細可愛的看護不見了,出現了個胖呼呼濃妝熟女,


「我是他老婆」,胖胖手指指著我,「妳是醫師?給我解釋!為什麼放病人一個在這都沒處理?」

超不客氣,胸管那麼粗是放假的唷!總之我還是解釋完,離開前問病人一句:「啊你剛才的看護咧?」

胖老婆整隻彈起來,「看護?甚麼看護?」

男病人:「妳別吵!妳給我回去顧店!」

兩人大吵,

而我回護理站時的表情是這樣:╰_╯#

 

活該。

-----------------------------------------------------------------------------------------------------------

Run from Angela Vickers  從安吉拉·維克斯跑出
I saw her with you 我目睹你與她
Monday morning small talking on the avenue 在星期一的早上於大街小小的交談
She's got a fancy car她有一輛花俏的車
She wants to take you far她想把你帶得遠遠的
From the city lights and sounds deep into the dark從光芒與吵鬧的城市到黑暗中


Star so light and star so bright繁星太光 繁星太亮
First star i see tonight!第一顆我看見的星星
Keep him by side!讓他留在我身邊

-----------------------------------------------------------------------------------------------------------


剛回到護理站摔下病例,排山倒海的病人們依舊湧來,這時突然瞄到安學長飄進來,

我打個招呼:「喔!學長你沒班,怎麼會過來?」手上依舊忙碌,

安學長(氣音):「…我…肚子…」

我(煩躁):「學長你肚子痛嗎?趕快回去休息啦!」

安:「…肚子…被…」

我一抬頭:「而且肚子痛學長你該掛號去急診內科,我們這邊外科捏!」

嚇!學長一臉蒼白,摀著肚子幾乎站不直!

看向肚子,手指縫間有血!

我馬上叫護理師推來病床,學長一躺下後檢查,竟然肚皮上有四、五個穿刺傷口還在出血!


原來學長又被瑪莉逼婚,兩人口角到最後,超級瑪莉拿起水果刀捅了學長肚子,學長自己從宿舍走來急診掛號(第一時間還被我趕回去),要趕快開刀確認腹腔內腸子受損的情況啊!火上加油的忙亂,每個被會診叫來的醫師都認識安學長,第一眼都不相信學長受傷,等真的確認後都跟我一樣啼笑皆非!


還在準備安學長的開刀,突然急診主任出現拍我肩,「小劉醫師!門口有報社記者!妳去接受採訪並且把他們擋掉!」

 
甚麼!!!!

ლ( ̄皿 ̄# ლ)



記者怎麼這麼快就接到消息?!而且我生平最討厭上媒體還是採訪的!都沒好事啊!急診又忙到爆!拼命搖頭我不要阿~~~


結果還是被硬推去門外,我帶了個大口罩遮住臉的十分之九,醫師袍用筆遮住名字,呼隆了「目前急診忙碌,無法回應」後急忙躲回護理站,還被記者追進來指著護理站的我喊:「就是妳!還沒講完!」

嚇得同事叫了警衛驅離。

還在震驚中,庭庭這時打電話來:「天啊!妳聽說了嗎?就這樣拿刀劃下去!」

我一邊驚訝怎麼消息傳太快了!一邊回應:「對阿!聽說吵得很激烈!」

庭庭說:「我們剛剛都嚇到了!忙著處理!」

我(?):「你們?可是學長是自己過來急診的?」

庭庭:「學長去急診?妳在說甚麼?那個割腕的護士還在我們這護理站大哭大鬧耶!」

我(????)

 
要命的「巧合」,原來庭庭她們那邊另一對也同晚在護理站角落吵架,女方抓到男劈腿,女逼婚,男方拒,雙方大吵,女生突然自己崩潰割腕…

 

花惹見鬼的情人節(扶額)。

 
-----------------------------------------------------------------------------------------------------------
 

那天我忙到半死回家後,蜜蜂先生問我怎麼了?

我咬牙恨恨地回了一句:「男人真賤」

 

蜜蜂抖…
 

不過,明知狗改不了XX妄想可以用這種方法綁住這種男人的女人不就是更...賤

唉...


-----------------------------------------------------------------------------------------------------------
 

最後學長去開刀切掉了幾十公分腸子,那四、五刀,刀刀見底,把腸子割破了好幾個洞,住院期間消息全部封鎖,病歷也查不到床位,相關處理人事嚴禁走漏風聲病人也不能離開病房因為聽說超級瑪莉找來了有背景的兄弟放話:「要堵他出院!」…

這下子安學長馬上變成被庫巴囚禁在塔樓裡的公主,只怕被「超級瑪莉」給破關

(>﹏<) ;;;;;

然後庭庭那邊的割腕妹離職,男方被調職…

 

很久以後看到重出江湖休養完的安學長,人變虛了、飄逸長髮變稀疏了,好像牧羊犬換季掉毛那樣,背景的玫瑰花都自動撤掉…

 

同情歸同情,想到學長的肚子,還是會不爭氣偷笑XD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蛤~~ XD

 -----------------------------------------------------------------------------------------------------------

I wanna settle down我想安定下來
Baby there's no need to run寶貝你不需要逃跑
I'll love you well我會一直愛你
I wanna settle down我想安定下來
It's time to bring you down是時候讓你面對現實
On just one knee for now現在只剩你下跪求婚了

 -----------------------------------------------------------------------------------------------------------

 歌曲介紹:

澳洲天才女歌手 Kimbra 年僅23歲,

最被為人知是跟Gotya唱了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這首Settle down另外有她自彈自唱的版本,裡頭她使用兩台iPad即席混音,超強!

Kimbra - Settle Down (live SXSW 2012 - Spotify Sess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