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狗們的日常>>

 

阿銀跟芋仔搶咬骨頭.jpg

 

圖片說明:阿銀跟芋仔搶咬一根骨頭,維持了半小時...

 

<阿銀>

阿銀是咱家黃金獵犬二代目

蜜蜂先生酷愛黃金獵犬從住在醫院狹小的宿舍時期就開始各種盤算一直等到確定要搬到有大庭院的透天厝之後才去認養來了一代目Golden

Golden走了之後承續著金銀銅鐵錫的順序第二隻認養來的黃金就取為「阿銀」。

阿銀是史上最沒用卻也最溫柔最愛討摸摸的傻大個。

 

徒為大型犬,在家被其他兩隻小犬欺負假的;故意丟骨頭然後藏在背後的捉弄招式永遠騙的到牠;連去公園狗狗聚會時都被其他有主權性的公狗「爬」。

 

阿銀這已經結紮的前公狗則永遠一臉淡定。

 


 

阿銀長毛每天家裡掉毛量可以一周編織一件狗毛大衣

:「每天掉一球球的毛團滿地都是,如果養隻貂就可以賺翻惹!」邊掃狗毛邊嘀咕。

 

高雄的盛夏時節剃短毛吹電扇狗水碗裡加冰塊是基本配備

阿銀一臉淡定的喘成無敵熱狗

 

冬天寒流來牠依舊一淡定,但是總算發揮牠長毛犬的功能,閒暇時坐在庭院會把阿銀叫來腳邊,光著腳丫塞進牠的毛堆裡,超~溫~暖。

 

只是冬天毛一長,掉毛量更可怕了。

 

 


 

 

阿銀鼻頭會長息肉。

第一次發現時超錯愕,外科醫師手賤超想除而後後快,卻發現從鼻頭黑色黏膜處長出,狗狗鼻頭敏感又多血管,只好作罷。

 

固定幫我們家狗狗檢查的獸醫,看過後說沒大礙,如果要動刀還得麻醉太麻煩,叫我有空「等它掉下來」後撿起來自己泡福馬林給病理科化驗。

 

我驚訝:「我自己撿起來給病理科看?你是說看人的那個病理科?」

 

獸醫一臉微笑:「對阿!妳不是人醫嗎?健保超便宜!獸醫的要看病理多貴妳知道嗎?」

 

我:「……」

 

過一段時間之後一不注意,阿銀鼻頭的息肉,撞、掉、了!

為甚麼我會知道?

因為就在阿銀討摸摸撞過來我手掌時,我摸了一把滿是鮮血!

灑狗血!

阿銀鼻頭的息肉一撞斷掉後,噴了一堆血!我手裡、地板都是。外科醫師沒怕血的,我沒當回事洗洗手走掉,嚇壞了在我之後回家看到慘狀的蜜蜂先生。XD

 

息肉掉到哪找不到,還在扼腕…半個月之後又長了一顆在鼻頭。

 

阿銀…你是太空包嗎?鼻頭一直長香菇是怎樣?

 


 

 

<把餔>

把餔是米格魯系列的一代目,真正我整個養狗史的第一條認養犬。

沒養過狗的人第一隻就挑戰米格魯實在是很「憨膽」。

 

米格魯,中型短毛犬,唯一優點是一雙萌死人奔跑會飄逸的大耳,其餘沒了。

缺點則是族繁不及備載:好吃、好動、笨、愛叫…

把餔更加上會消滅地表所有物質的特異功能。

香蕉皮、吃。

垃圾、吃。

小孩用過的尿布、吃。

草地裏死掉的老鼠、吃。

越臭越吃、甚至還要在臭味最濃處打滾裹上全身滿滿濃烈的臭味。

剛認養狗時充滿浪漫理想,以為洗狗剪毛剪指甲啥的都可以自己來;反覆從臭水溝裡撿回臭不可聞的把餔之後,方圓百里的寵物洗狗店都認識把餔了。

 

「拜託了我出錢臭死了我拜託你幫我洗阿!」是這樣的慘況。

 

把餔也是花費最多心力跟時間訓練跟調教、上網翻書研究,數十個鐘頭才教會了坐下,感動的無以復加時,驚愕發現只要手裡握著狗點心,把餔不只坐下會,連趴下、握手都會!

 

可惡!撿到的時候怎麼沒發現這個內建開關。

 

把餔也深受老爸老媽的喜愛,闖禍後挨罵的賤臉、逗弄野狗結果被反咬耳朵出血成水餃耳的蠢事、翻出巧克力吃完後被塞牛奶催吐的慘狀、公園亂衝被踩到骨折後的白目,屢屢成為笑談。偶爾哪次回家開門沒看到被破壞的滿目瘡痍,都會覺得今天是中樂透了那樣的小確幸。

 

最後一次把餔亂吃東西沒有催吐救成功回來,吃到了殺蟲劑。

原來熱熱暖暖紅通通的大耳朵,最後已經紫黑。抽蓄、凸眼、口吐白沫,然後是在獸醫的注射後緩緩睡去。

 

摸摸把餔的大耳朵,再見了。

 

PS.撿到狗之後就會一直撿到狗...撿到把餔之後陸陸續續撿到又送養了2隻米格魯...(施主您這害人不淺XD)


 

 

<芋仔>

 

米格魯二代目,白目,調教中。

結束。

好啦多講一下,特長:欺負阿銀,會把大便拉一坨坨的排成直線,結束。

XD


 

<排骨>

馬爾濟斯,老公狗,真正是在巷口撿來的,發現時瘦到4公斤,走路都會飄,自己甩頭會甩到腿軟跌倒。

卻是意外韌命,並且是真正會顧家的狗狗。

只是當時家裡已經兩隻中大型犬了,硬著頭皮想說…狀況這麼糟的狗,應該也不會有人要養了吧?看看來日無多(獸醫講的),就讓牠安享個晚年住下來,反正也只是多放一碗狗飼料…

錯了。度過了兩個冬天,天冷竟然會像老頭子一樣酷酷嗽XD(獸醫說心臟差、服藥中),中間還一度肝炎快暴斃,天天餵藥像打仗。

 

從那之後身體越住越好,還長胖了一圈。

 

只是體型小常常被其他兩隻擠來擠去,一直希望能真正幫牠找個可以專心顧牠的新主人。

直到最近…排骨趁空從客人離去沒關緊的門縫溜走了。

實在是太小隻,隔天才發現少了一隻。還好體內有晶片(所有認養犬一律晶片及結紮、疫苗),一群撿到的國中生從獸醫那打電話過來。

 

與狗有一面之緣的小屁孩們興奮又熱情,在我去接回排骨時主動表示想要認養牠。

喔。

交代完排骨的身體狀況之後,仔細留了電話:「回去後如果爸媽反對,千萬不要把牠亂丟,打電話給我來接牠,知道嗎?」

信誓旦旦、言之鑿鑿、點頭如搗蒜。

 

一小時候果然打來了:「阿姨…妳可以現在過來接牠嗎?」

 

( σ՞՞

 

半夜出門接回排骨,不自覺自己草率決定造成他人多大困擾的小屁孩們繼續自嗨:「阿姨!我覺得牠會很想我唷!對了阿姨妳加我Line,我要知道牠以後的生活狀況!還有妳..」

我:「不要」一秒拒絕。

 

我:「養狗不是買玩具,一條生命要負責的,不能草率。」

轉頭抱回排骨驅車回家。

 

阿寶在家中喜迎排骨:「歡迎回來。」

 


 

從阿寶還走不穩開始、怕狗、顧狗、幫忙餵食、帶著一列大中小三犬出去散步,咱家的小生物飼養行列越來越長XD

看著阿寶追逐阿狗們的身影、歡笑、認識狗狗的下令跟對待方式;被阿銀從背後撞倒後邊掉淚邊說「我原諒你」;下課後輪流點名、像酒店叫台一樣、要我牽哪隻狗走路去接她回家…

 

狗狗用最無私的生命在愛著我們、愛著阿寶,將來也會愛著阿圓。

還有甚麼比這樣的生命教育,更…不著痕跡?

 

當時把餔過世後阿寶問起,我們告訴她把餔去了狗狗樂園,變成狗狗天使。

媽媽過世之後,我們也告訴阿寶,外婆成了大天使。

 

阿寶把這串連起:「阿捏把餔甘是嘎外婆作伙?」

我微笑:「系阿」

 

阿寶歪頭:「天使甘欸飛?」

我:「欸阿」

阿寶:「把餔欸當用耳朵飛,阿捏外婆昧阿ㄋㄨㄚ飛?」

 

(´`)…

 

期待散步行列再加上阿圓的那天到來。

但是暫時不會再增加狗兒們了,夭壽唷…當我家開馬戲團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