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大家知道除了口罩之外,洗手究竟有多大的保護力量嗎?甚至洗手方式的正確與否將會影響手上的細菌存活率。

研究統計,人體本身就具有一些正常菌種,平均約30分鐘菌落數就會增生1倍,單靠清水洗手無法有效將所有手部的細菌全部清除,但是透過搭配適合的洗手用品(如洗手慕斯、肥皂等),可以減少手部的菌落數,大大降低感染的風險。

根據疾病管制局推動「肥皂勤洗手、擦乾後再走」全民洗手運動,正確洗手一直是國際公認最有效、最省錢的傳染病防治方式;世界洗手組織(Global Handwashing Day Organization)每年在逾80個國家推動「用肥皂洗手」。用肥皂洗手可降低44%腹瀉罹病率,是最有效的介入措施,且能有效預防腸道及呼吸道傳染病。

(參考資料)

但是,光只靠著一般肥皂,在悶濕的台灣氣候,常常讓皂盤內積水,而肥皂就一直浸泡、溶解、變軟,這樣的肥皂水液,其實反而加重病菌傳染,讓下一個拿起肥皂的人雙手沾滿更多病菌...

考量到使用上溫和、不刺激皮膚導致乾裂,又能夠達到殺菌作用的話,使用針對孩子設計的日本「獅王趣淨洗手慕斯」,使用特殊壓頭設計,將洗手液打成富含空氣的綿密慕斯,能夠全面包覆小手,是很好的選擇。

自己身為醫師,下班後回家一樣是個普通媽媽,雖然深知台灣疫情趨緩,但世界各地疫情仍然嚴重,對於全家人的防疫保護,除了到公眾場合戴口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洗手依舊不能放鬆!畢竟「禍從口入」是對病毒型傳染病來說最直接的描述。

除了口罩防護飛沫傳染之外,別忘了每天雙手摸過成千上百的他人接觸物,好好養成孩子的洗手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孩子都悶壞了...帶到空曠無人的戶外玩耍,一樣要做好防疫保護

圖片在戶外打滾完、草地撥弄含羞草完,小孩伸手就要吃東西..

直接貼在地面也太奔放了吧

修旦幾類!!

洗手了嗎?

要知道人類可是因為發現洗手的重要,才讓醫療史往前跨了好大的進步呢!

更不用說最近的肺炎疫情,孩子們一定要養好正確洗手的習慣!

 

然而,要讓小朋友自動自發的洗好洗滿,手指縫內要乾淨、手心手背都要顧到,而且不是只有五指隨便沾沾陽春水、裝作濕濕的樣子就含混過關...

圖片藉用好的洗手產品就可以輕鬆省事!

圖片這次合作的日本「獅王趣淨洗手慕斯」產品直接從日本原裝進口,拿到的渾圓可愛設計瓶罐,光是從獨特壓頭就很用心!通過日本SIAA認證的抗菌壓頭,還可降低細菌滋生率。

 

要知道這種防菌,可是一般肥皂做不到的!

肥皂暴露在洗手檯邊潮濕環境,軟化出水的液體其實就已經開始孳生病菌!

而洗手慕斯可以讓孩童輕鬆使用綿密泡沫塗抹雙手,但是要形成慕斯,壓頭當中的液體與空氣混和區域,常常是細菌孳生的溫床。

日本獅王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它們使用的抗菌壓頭在24小時後,拿裡面的液體做細菌培養比較,可以看到左側趣淨的培養是沒有長菌的,而相較右邊沒有抗菌的品牌,就長了密密麻麻的各個小白點,那就是菌斑,數量約10萬個!

 

圖片裡面還是日本原裝的抗菌洗手慕斯液體,再加上抗菌壓頭,不會越洗越多細菌,解決傳統肥皂的問題,給孩子使用更放心!

趣淨洗手慕斯壓出來的泡泡超級扎實濃密,放在手上不會有很快化水塌陷的感覺,光是這個瞬間,就夠小朋友邊玩邊把手上所有範圍覆蓋住泡沫了!

圖片綿密泡泡輕鬆覆蓋小手無死角,邊玩邊洗的時候,還會不時看到小孩讚嘆:「好香阿!」沒錯,有兩種香味「清爽柑橘」跟「清新果香」,兩種都很好聞,小朋友還互相交換香味洗XD

圖片而泡沫劑成分溫和、大人小孩都適用,通過SGS多項檢驗,無添加防腐劑Paraben及三氯沙防腐劑,亦無甲醛、甲醇、四大重金屬或塑膠粒。

圖片這牌子日本「獅王趣淨洗手慕斯」日文叫做Kirei Kirei,也就是乾乾淨淨的意思。背後還有著這樣的故事:

 

1996年,大腸桿菌O157型於日本學校的營養午餐中孳生,造成了嚴重的大型食物中毒併發死亡事件,造成9523人中毒,其中3名孩童死亡。從那之後日本政府開始嚴加對學校營養午餐的管理,而民眾也更加重視病菌的認知,也加強對孩童洗手的重視。

但是不同於其他洗手衛教,都是在強調病菌的可怕,日本獅王從1997年開始推出趣淨洗手慕斯,就是以可愛風趣的卡通照型,來增加孩童親近度。

圖片產品的使用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每一個細節都以孩童為出發點,非常用心。

為了洗手,萬一不小心把更多細菌抹到手上,就適得其反了!

所以能選用適合的洗手產品,搭配正確的洗手習慣,就能減低周遭環境中很多病菌的威脅度。

記住,疫情還沒有真正趨緩,養成正確洗手的好習慣,才是真正讓孩子們能打擊病菌上身的好方法唷!


日本幼兒園採用的「獅王趣淨洗手慕斯」: https://shop.lion-corp.com.tw/brand/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