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這是小時候曾經一見傾心的不知哪個版本繪本,
用水彩之力
畫出了故事裡要求的"像藍天一樣"  "像月亮一樣"  "像太陽一樣"美麗的公主服

但由於年久失憶
目前只找得到中國簡體字版本資料
找到之前台灣的是光復書局出版的" 彩色世界童話全集 "(已絕版)
未提供相片說明。
(照片網友提供)

後來有出白色封面的新編版本


而這邊有編輯研究粉專  考究過這版本的插畫
 


說也神奇
在所有的公主故事繪本當中
"驢皮公主"這四個字絕對是每次google圖片時
跑出圖檔最美的公主

不管是真人電影海報
圖片
演員服裝--這一看就知道是藍天的衣服
圖片

月亮
圖片

太陽
圖片
各種劇照都美到不行
圖片

圖片

就連珠寶公司以此為創作的作品都美到不行

Van Cleef & Arpels高級珠寶系列——「Peau d'Âne」,這一名稱來自 Charles Perrault 的童話作品「Peau d'Âne」(Donkey Skin,驢皮公主)。1970年,驢皮公主的故事被翻拍為同名電影,原片最近正在進行修復,設計師 Nicolas Bos 恰好以此為契機,創作了這組極具童話氣息的作品。

故事中,國王曾經答應公主製作三件禮裙,顏色分別如同天空、月亮和太陽一般,新系列中的三枚胸針正是以此為原型進行創作,這種人物造型的胸針亦是 Van Cleef & Arpels 最為擅長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k8n84nq.html

"Van Cleef & Arpels高級珠寶系列——「Peau d'Âne」,這一名稱來自 Charles Perrault 的童話作品「Peau d'Âne」(Donkey Skin,驢皮公主)。1970年,驢皮公主的故事被翻拍為同名電影,原片最近正在進行修復,設計師 Nicolas Bos 恰好以此為契機,創作了這組極具童話氣息的作品。

故事中,國王曾經答應公主製作三件禮裙,顏色分別如同天空、月亮和太陽一般,新系列中的三枚胸針正是以此為原型進行創作,這種人物造型的胸針亦是 Van Cleef & Arpels 最為擅長的。"

100.JPG

身為這地球上少數幾個還沒有被迪士尼吞沒的公主ICON (或許因為驢皮公主設定是要躲避父王的追求--極度政治不正確阿)
知名度沒有其他各種公主高
但絕對是美到排第一名的

希望"驢皮公主"繼續維持這種低調但令人屏息過目難忘的美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驢皮公主 插畫 水彩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