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購書連結
 

好的繪本可以反轉讀兩次
感動倍增

這是我翻到這本講述"媽媽去當海盜"故事時
雞皮疙瘩到幾乎淚流的體悟

故事中孩子的眼裡
媽媽搭上了"無情螃蟹號"
暈船而吐,剃了光頭...都是為了海盜的最後寶藏島而努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我在跟孩子講這本時
輕鬆講完第一遍後闔上書
然後問問她們這故事"真正"在講甚麼呢?

已經懂事的老大覺得似乎另有含意?
而老二開心的說"就是海盜"!

這時候我回頭再把故事重講了第二遍
這次我乳癌專科醫師的身分開啟
邊講邊指出書當中圖案上滿滿的各種暗示
未提供相片說明。

"船上站的船員都是..." "醫師耶!"
"他們要對抗怪獸用的都是..." "打針!!!"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再解釋了
"螃蟹的英文叫做Cancer 也有癌症的意思唷"
然後找出化療後病人落髮光頭的照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電光火石間!
老大懂了!
"這是一本講媽媽去化療,小孩給媽媽鼓勵的故事!!"

幾乎落淚!

是的

我的門診病人有多少
都是年屆生育者
她們在聽聞乳癌確診後幾乎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家人"
"孩子怎麼辦?"

如今能有一本書
從孩子充滿愛的角度出發

更重要的是
"是寫給每個抗病過程的媽媽"

反轉讀兩次
給這些病情當中需要力量的每一位
也給陪伴著的家人們一個學習從正面角度來一起度過艱難時機的機會


#當然老二阿圓依舊跳針_啊就是海盜啊🏴‍☠️

同步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家庭 母愛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