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4dc4647a8724303b35dcdf686feb5c  (圖片感謝網友 Hwa Chen 提供 原圖連結)

<<服貿之醫療簡單講>>
Q: 陸資來台開醫院,可能會出現甚麼情形?
A: 名醫高薪被挖角,專看陸資高檔醫院內有錢人跟陸方權貴。
台灣一般民眾再也看不起高額的自費診。
台灣被挖角醫師短時間薪水上漲解套,長期看整個台灣醫界教育跟風氣會崩盤。

Q: 醫療教育?? 有何影響?
A: 第一時間台灣人身分去大陸念醫學的所謂「陸陸」,會是最快的既得利益者,馬上受聘出現在陸資醫院中。不經台灣聯考,直接交錢念完就有的醫師資格,你放心嗎?

 

3/24補充:

關於「陸陸」來台工作親身解說: 我很多陸陸的台灣同學,大家都希望服貿可以通過,因為他都想回台灣工作,我不是不想,這服貿真的太草率,沒有做好評估!我知道很多我陸陸同學不諒解我,我也知道台灣要邁向國際,但不是用這種方式!

如果在這盤算中的既得利益者都忍不住跳出來呼籲身處台灣的你還在編個甚麼「條文沒有要開放阿」的夢呢?

 


 

Q: 風氣維持又會怎麼崩盤?
A: 親友真實經歷,家屬需換肝但不耐台灣健保排隊等待,去年大陸仲介含紅包費450萬台幣,今年喊到600萬。紅包費明白收,哪一個台灣民眾現在在台灣看病要 準備紅包的?而且一年漲價150萬是人人負擔的起嗎?依台灣健保下換肝,最頂級的醫療團隊跟終身服務,全部40萬,大陸換肝後出問題則淪落回台灣各醫院間 踢皮球,何者優劣?

 



Q: 陸資來有何攸關你我?
A: 最簡單講好處,台灣人民要幫忙他們來台投資及其家屬,每個月提供500元健保補助費。服貿協定開放陸方投資可達三分之一董事席次,同時對岸專業人士及其眷 屬可來台長期居留,像是陸生即可享有第六類健保,一個月要繳1249元,政府卻用你我稅金提供每月500元(台灣補助40%),但是我們台灣人民自己卻要 繳交全額。你甘心嗎?

Ps: 1249元"平均保險費"公布於健保局網站, 依照眷屬人數會再增減金額

 

4/14 借轉網友T大分析:

所以中國人要六個月,而且自付60%每個月要交749
本國人領22K只要自負30%每月335.8
很明顯Z>B啊

不過外國人(包括中國人)只要受雇也是即日起加保,一樣負擔30
另一點,雇主的60%跟政府補助的10%,那是他們自掏腰包嗎?這也是人事成本跟稅金來的,說到頭,你以為你只付了30%?

社會福利跟保險不該這樣曖昧

 

 


 

Q: 條文中規定陸資需以合資方式捐款"非營利"醫療機構,降子有何不好?

A: 全世界會只單純做善事不求賺錢的民族, 你認為各國會如何排行?

    敝人於血汗長X醫院待過十年以上,醫院宗旨"不以營利為目的",作夢聽到都會笑出聲XD

   (3/22補記:這是反諷,sarcasm,請勿再誤以為任何一間醫院even宗教慈善醫院,都不追求營利了) 

    不以明顯的營利為目的?營收部分全部轉投資在塑膠工業內的相關產業,長X跟X塑,X品交叉持股,大老闆一家人互控盈虧,醫院財團法人本身又有最大的免稅額(健保鼓勵私人企業投資醫療的方法), 陸資會善良到不知道?

 



以上是根據"服貿醫療相關部分"其實非常簡略的內容做分析,若有高見歡迎討論及轉載 謝謝

 

補:

節 錄第三場服貿公聽會內文" 國民黨陳超明委員,認為國內醫療厲害又有能力,而且服務態度更好,根本不用害怕,應該勇敢接受挑戰「你們醫療機構的觀點相當錯誤,大家以為醫生是救人的事 業,其實,醫師賺錢賺的比別人都還多,為何沒想過將台灣的醫療與大學及醫療學院連結成為一個產業,不再把它當成救人的事業,既然你們有這麼好的技術條件, 為什麼不擴充我們的醫學院,對人才再做訓練,使醫療成為台灣的特殊產業?」"

->蠢 論醫術, 台灣醫師絕對有信心,但若台灣醫師紛紛屈就於高薪而脫離台灣民眾照護,讓外人占用已經非常少數的五大科醫療資源, 於心而忍?

   當五大科醫師"不在把它當作救人的事業", 當醫療的最根本動力跟熱情全部轉換成只用金錢計算, 人間煉獄還會遠嗎?

 

3/22凌晨補記:

多謝大家關心,也謝謝諸位督促,正確判斷跟理性說明自己支持與反對的理由,是這個民主國家最重要的資產,個人開立這個網誌才不到三個月時間,從閒暇寫作紅色三倍速成為中流砥柱XD 會持續加油,謝謝

相對於陸方醫療,這裡借用ptt上實際在對岸醫院工作過的醫師經驗給大家了解 (因為我發現有很多人"中立" "客觀"卻可能不了解這樣的背景資料) 單純從我的簡短五個提問會認為過度恐中或偏頗,但我出發的原點是因為看過跟聽過太多從對岸回來的同仁分享了"部分"陸方行醫的混亂跟無良(當然非全部),請有心想了解的人當作陸資醫療來後可能或不可能出現的參考資料

 

3/22晚間補記:

更詳細及專業的解說來了,受教許多

 4/14 補充更為詳細,含衛福部部分回答或規避了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