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晡   

 

山海經·海內南經:「巴蛇食象,三歲而出其骨。君子服之,無心腹之疾。其為蛇,青、黃、赤、黑。」

巴蛇是一種食量超大的蟒蛇,

可以吞了大象三年不吐骨,

最後被后羿射殺屍身幻化成名叫巴陵的山丘.

 

此刻我飢餓的程度就快要讓我幻化成巴蛇了.

 

----------------------------------------------------

外科醫師的作息是這樣的,

表世界有:一早的開會,查房,看診,身著白袍看起來像人;

裏世界:在開刀房門一關,換上開刀的綠衣服,各種妖魔鬼怪紛紛現身!

暴躁怒吼有之,黃腔戲謔有之,摔門踹椅撞電腦有之,出淤泥不染高貴典雅亦有之,

要認識一個外科系醫師的真實面貌,

就聽聽他開刀房內的評價.

 

而進入開刀房之後,

我最大的罩門就是,

超容易肚子餓的啦!!!!!!!!!!!!!!!!!!!!!!!

 

從早上查房後殺進開刀房劃下第一台刀的中間空檔,

有那短短15分鐘,

就是當年受訓階段的外科醫師們重要的覓食時間,

地下街幾間還算好吃的早餐店根本就人山人海呈現暴動狀態,

有時候為了趕進開刀房內,

只能隨手抓起已經包好的麵包蛋糕,

望向現做香噴噴但是等半天的其他蛋餅啦,烤土司興嘆....

 

然而,更多時候是餓著肚子進刀房的.

不過就算餓了半死也不會瘦...(謎)

 

然後開刀進行得如火如荼差不多十點多時,

流動護理人員開始訂購便當外送進來,

平日醫護交情好壞此刻立即驗證!

萬一故意漏掉你,

結果就是開到下午一點半一回神,

哇!

沒有訂到便當啦~~

衝去開刀房內的餐廳一看,

連打菜後的油水都被吃光,

在收工了........

哭哭..............இдஇ........

(不誇張,開刀房內餐廳連賣ㄆㄨㄣ都有人搶著吃!沒別的選擇阿!!!)

 

這時候開刀房內公用餐廳上還剩下的幾個便當,

就會成為宵小們的攻擊目標XD

開刀房除了公用區域可以擺放個人的飲食,

進入工作區域就不能帶,

才可維持開刀房無菌.

那離開視線的孤零零便當們,

根本就是引人犯罪阿~~

--------------------------------------------------------

 

說來好笑,

都是高知識分子了,

進出也都嚴格管制,

可是開刀房內永遠有便當被偷吃,飲料被偷喝,連冰箱內的冷凍食品都會被幹走!

從團購的十斤肉粽到冷凍生蝦都有,

見鬼了能那麼大包偷走!

 

而且飲料滿滿一杯500CC,正常人不可能一次喝光吧!

當然大家插吸管喝了之後,

就會擺一旁去忙自己的事情再回頭喝兩口,

這樣也會有人偷喝!

 

便當寫了名字,

主人好不容易下刀打開一看!

排骨被咬了一口還有齒痕!旁邊的飯上面一個滷蛋形狀的凹陷可是沒有滷蛋!

 

大家紛紛出奇招,

每次喝多少飲料就在液面畫刻度寫時間;

便當上頭寫了密密麻麻"警告便當小偷!偷吃會落賽!"

依舊無法改善歪風,

到最後凡是便當飲料一送到,

所有人無不以最快動作交班衝去護衛自己的便當,

就怕被偷吃XDXD

 

------------------------------------------

 

喔我沒有唷!!!(急忙揮手)

 

-------------------------------------------

 

一次刀房人員又在義憤填膺的討論公共區域便當小偷,

大家紛紛獻計,

有人說要裝監視器("護理長"阿長說沒經費),

有人說飲料便當都要鎖在自己的個人櫃內(阿長說會招螞蟻),

甚至連老鼠夾都出來了!!!(究竟是要抓啥阿?!)

最後提出每隔15分就去偷瞄一下便當狀況的方法,

其實我邊聽邊開刀已經暗笑到快內傷了,

開刀房內諜對諜!

居然是為了便當!!!!

`∀′) ゚∀゚)σσ`∀′) ゚∀゚)σ

流動護士還真的每隔15分就去探視敵情,

結果勁爆的來了!!

 

!!!!

 

而小偷居然是德高望重的老狐狸醫師!!!

這個驚人的消息,

從第一房以光速,

傳到整整60幾房都知道!

我半小時前還在第一房,

就聽到房門一開,

探頭跟路過的護理師們交頭接耳"ㄟ!你知道嗎?便當是老狐狸偷吃的!" "蛤?!" "蝦毀!!" "齁唷!!" "那诶安捏!!!"

半小時後我穿過兩棟大樓到最後面的64房,

一排五間刀房的門同時打開,

有人幾乎以廣播的音量說"抓到老狐狸偷吃便當啦!!!!!!!"   "!%!%^!%^!@%^&*^&~@#^!!~~~~(群眾喧嘩)"

 

-------------------------------------------------------

說到這個老狐狸醫師,

在他下學習刀法的我可是對其功力佩服不已,

不出手則已,

一出手就是各種詭譎複雜的刀法如庖丁解牛迎刃而解,

連其他主治都會拼命找機會來見習他的手法,

姓"胡",人稱"江湖一條狸"XD

對外人(非外科系者)永遠慈祥和藹與世無爭貌,

開刀房門一關就是整個要把所有外科住院醫師生吞活剝樣,

從踹下綁線不結實手抖的學長:"滾!給我練習一千個tie再來!左手結,右手結,單手雙手都要!"

學長硬是罰站一旁整整三小時打完了十幾包線材;

到罵站對面助手位子的感冒學弟"吸!吸!吵死了!!吸甚麼鼻涕!!不准出聲!"

然後學弟隔著口罩只好把流到嘴巴的鼻涕吃掉,

開完刀後口罩一脫滿滿下巴的鼻涕(還真佩服那口罩接得住),

學弟囁嚅"沒辦法...有些太遠...我舌頭舔不到...(吸!)"

 

總之跟著老狐狸學習是非常"精實"的XD

但是誰都很難把這個老狐狸跟偷吃便當連結一起XDXDXD

當下我對老狐狸超級另眼相看的!(GJ!)

當然被稱作老狐狸不是浪得虛名,

就在一次老狐狸帶著我開刀,

我瞄到背後一群護理人員你推我我推你互使眼色,

我就知道好戲要來了,

果然,

阿長被擠了出來"那個...胡醫師,您是不是有時候會喝錯飲料或吃錯便當呢?"

老狐狸(連眼皮都不抬)'喔沒有啦!我就口渴餓了沒東西隨手抓阿!'

阿長傻眼,預備的台詞都忘了講,

(我也傻眼,太誠實了吧)

老狐狸繼續'沒關係啦!一口而已'

阿長".....(張口結舌)不,不是啦!這樣怕衛生不好您會吃壞肚子!"

老狐狸(開心)'不會不會!我連幫病人做Digital*都不戴手套了!百毒不侵!對我都是無菌的啦!!'

 

頓時我聽到萬籟俱寂的開刀房內,

唯有病人麻醉機的"嘟.嘟.嘟"

跟每個人內心上千烏鴉群飛過的振翅鳴叫聲....

 

-----------------------------------------------

*

Digital是指肛門指檢,

也就是用手指捅屁屁,

通常要帶手套配潤滑劑,

如果怕臭味遺留手指甚至要戴上兩層.

------------------------------------------------

是的,

老狐狸以他驚人優異的"衛生無菌觀",

安然度過了這次風波!

其他外科醫師是不是同樣"胎歌"我不知道啦,

但是我可是很注重衛生的,

乖小孩不要學!

 

一次最嚴重的飢餓,

就是在早餐,午餐都沒吃著的情況之下,

開刀看到大腸會想起五更腸旺,

切胃在想滷牛肚,

下午又接著被學長抓去實驗室幫忙"縫豬頭",

學長的實驗項目是把黑豬麻醉之後,移植白豬的臉上去,然後用整形專用的顯微鏡縫合神經血管,

縫合的所有器械都細小到不行,

使用的縫線肉眼都幾乎看不到,

顯微鏡下的每一個動作都會被放大好幾倍,

飢腸轆轆的我眼睛貼著顯微鏡鏡頭,

雙手在極小的手術視野之外用超細小針筒灑水保持神經血管濕潤.

IMAG0284  

 

只是我餓到手抖,

控制不住的抖動傳到鏡頭下,

整個畫面像地震一樣劇烈,

學長邊罵邊喬鏡頭"不要一直撞鏡頭!!!"

我恍神看著被插了管的豬,

竟然出現了像是烤乳豬的幻覺...(揉眼)(つд⊂)

 

一直到縫完豬頭都要下班後的晚上了,

還沒完,

科內開的學術檢討會,

為了鼓勵醫師在下班後還願意留下開會,(誰願意阿?)

非常非常難得的用科金費買了千年難得一見的摩斯漢堡!!!(鼻孔噴氣!我願意!!!)

可是怎麼秘書一個個的發放,

漏掉我的咧?

我左看( ゚д゚)

右看(゚Д゚  )

前方比較晚入座的老狐狸也拿到一個漢堡,

喵?!

還是沒有我的~~~o(〒﹏〒)o

才剛要問秘書,

主講人已經開講,

無奈坐下隨著關暗的電燈要入睡了,

發現,老狐狸不小心手肘敲到,

他的漢堡就"咚!"的一聲,滾到我腳邊了!

我整個人都醒了阿!!!!!

阿!!!

阿!!!!!!!

是宇宙接到了我的訂單嗎???

而且老狐狸好像也在睡覺!!!

沒有發現!!!!

各位觀眾!!!!!

沒 有 發 現!!!!!!!

 

經過天人交戰了0.0005秒之後,

我立馬撿起漢堡,

用最快的速度.....塞進嘴吧!!!!(還給人家?!少來!!!!!)

老娘餓屎啦!!!

沒看我通篇都在哭么嗎?

真的很餓想不了那麼多啦!!!

正當我忙著湮滅證據,

兩個腮幫子鼓的跟自己養的超愛吃米格魯(名叫"把餔")撿了路邊肉包一樣時,

老狐狸居然醒來低頭找看不見剛剛的漢堡,

回頭正對我一臉巴蛇吞象貌,

四眼相對,

我停格了約半世紀有,

然後決定...

瞪回去,"嚼"  "嚼"  "嚼"  "嚼"

 

怎樣!

老娘餓了!

咬我啊!!

 

老狐狸默默的轉過頭,

"唉..."依稀還聽到他嘆氣,

而我繼續"嚼"  "嚼"  "嚼"  "嚼" 

 

K.O.

-------------------------------------------

 

總不能吃了一半吐出來"喏!"還人家吧?!

 

-------------------------------------------

吃完一個小不啦嘰的漢堡(還被老狐狸瞪了一眼),

接著要值夜班了,

處理完病房事情拖著疲憊腳步回值班室,

連地下室的便利商店都顯得好~遙~遠~

突然想到,

早上買的蛋糕還在值班室桌上!

好嗨心~~≧◇≦

 

打開房門門一看,

咦?

怎麼我記得是奶油蛋糕,

居然鑲滿巧克力米?

阿..原來是餓到眼花了,

那是爬滿螞蟻啦!

我用我外科醫師卓越優越的"衛生無菌觀"想了想,

把螞蟻們拍掉,

仔細內外檢查後,

大口

吃掉

 

"好吃!"

b( ̄▽ ̄)

看!我可是很注重衛生!!

 

 

PS.久站,憋尿,便祕,沒飯吃,七八個小時不能離開,持續耗盡腎上腺,這世界上還有哪個工作是這麼變態的呢?

     有,就是外科醫師.

     不能翻看健保點數本,看了會覺得自己一切的辛苦都好低廉.

     博君一笑,也希望更多人了解,這些被剝奪了尊嚴跟對等報酬的白袍,其實是多麼空虛的空殼子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