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搭配音樂 The Name Game song - 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 版本

012

急診光怪陸離,
甚麼都有,
甚麼都不奇怪.

大夜難得可以在密布蚊蟲的更衣室沙發小歇,
(要自備電蚊香,還要搶沙發...要不然就只能去睡很容易被"壓"的CPR室)
"小劉醫師"手機響起"葉X強又來了"

說起這個阿強兄,
南區各大急診應該都熟了,
30歲不到,
一個大腿股骨人工關節置換後併反覆脫臼,
打嗎啡打上癮(骨科徒手復位經常使用)
進急診說他又脫臼了.

我嘆口氣...

為了他的藥物成癮,
精神科,疼痛科,
各科門診都安排過,
沒用...
口服藥物不夠(爽),
晚上睡不著,
就是要來一記Morphine (嗎啡,成癮性止痛,會有欣快感).

是的,
他已經熟到會用英文專有名詞來order"Morphine".

病人一拐拐走進來,
我依照流程,檢查,照x光,解釋,然後他order我要開"Morphine"
.
.
.
"先生啊,我知道你是誰,你來這麼多次也知道我是誰吧"
我深呼吸...

'醫師不是啦我真的很痛很痛你看都脫臼了'癮蟲求饒,

"這裡有衛生署發函的公文,你的名字都在上面了,要我們急診注意,再給你打Morphine我們急診要受調查了"
我揚揚貼在牆上的公告,

'有啦醫師我知道妳上次有給我看,所以我很久沒來了'癮蟲哀號,

"對,所以你一個禮拜都跑去X大的,拜託,南區急診消息都互通的"
我吐槽,

'唉呦真的很痛很痛'裝死癮蟲求饒(loop),

"你知道,我是會跟你耗一整晚的,你連我們值班時間都知道,好,現在凌晨兩點到早上八點,陪你耗,這一個月急診我管,你別想從這邊打到Morphine"
我火大了,阿強兄也知道我的耐性/脾氣,支支吾吾地退出急診...
才奇怪他進來時腳是拐的,
一走出去就健步如飛,
"小劉醫師,阿強兄跑出去抽菸啦,腳看起來都好了"護理師回報,
'管他,別吵就好'

轉頭,
"叫你們醫師給我過來!我痛死了!是怎麼處理的?!"
一個上百公斤,刺龍刺鳳的病人怒吼,
我看一下交班紀錄,BMI:48,預計下個月底要在別院自費做縮胃手術,這次是反覆性高血脂胰臟發炎在待內科床,
我走過去,自我介紹,行禮如儀,解釋病情並詢問.."妳別講話"
病人打斷我,
"妳之前那個交班的醫師叫啥名字"
'啊?'
"他知不知道我是誰啊?"
'啊??'(還真不知道)
"他明知道我胰臟炎很痛,要打Morphine才有用,還給我打甚麼keto"
'喔'(媽呀又是個Morphine控)
"知不知道我是誰啊?!蛤?!給我這樣對待,我不投訴他我這怨氣難消"病人怒揮拳頭
'喔'(該不會要我跑著躲開吧~~我今天沒穿運動鞋啊)

是的,
之前在嘉義急診被教過寶貴一課,
兩派黑道械鬥,
送到同一急診結果隔著病人床兩邊走道又打起來,
在床頭處置病人的急診主任"鎮定的"從病人身上爬出去,
"從那之後我都穿運動鞋"
主任淡然的教導著.

思緒都飄開了,
病人還在怒吼著"不知道我是誰啊"
一番循循善誘閒扯淡後,
還好病人稍解開懷,
不過我想應該是打下去的Morphine作用XD,
而且到最後,我還是不(想)知道該病人到底是誰(攤手).

天邊已魚肚白.

望眼欲穿的盼著接班同事到來,
正懊惱整個大夜被這些知不知道你是誰我是誰搞得沒法休息(白天要繼續上班啊)
又高興著總算病人又平安度過一晚的那刻,

"小劉醫師!!阿強兄從門口樓梯上單腳跳下,把自己又用成脫臼了啦!!!!"

更!

PS.附圖是號稱史上最臭的北歐海豹肚內腐爛鯡魚罐頭,當天我的表情大概跟這一樣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