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懷孕甘苦談之一>>

懷孕那年,
我正好當上CR(總醫師),
負責調度各階層學弟妹班表,
CR也是升遷為主治醫師前的最後一年,
所有表現都會被評估.

然後我就離職了.

XDXDXD
太突然了嗎?!(笑)

我慢慢來講吧(茶)

--------------------------------------------------------------------------

在身體負荷超過預期之前,
我過的是一個月十到十一天值班,
凡值班必徹夜開刀,
所能休息到最大極限就是,
後腳舊病人剛送出,
前腳新病人又推床進刀房,
這中間轉換的15分鐘,
當時我瞇眼倚牆就算休息了,
跳起來繼續戰個公主徹夜未眠.

值班時間從正常下班時間, 五點開始算起,
到隔天七點半.

然後呢?
才不會讓你回去休息呢~傻了你!
隔天白天的工作繼續到下班五點,

所以最慘烈的紀錄是有整整兩天一夜連續都在開刀,
共34小時唷!

34個小時連續睡覺都會崩潰了,
何況是體力腦力專注力連續34個小時.

但是當時不以為苦,
因為夠年輕,
而且科內的其他模範學長們都以身示範這樣撐過來,
(雖然我當時懷疑他們私底下偷偷打過興奮劑XD)
進入外科之後一直連著四年都是這樣(被虐待)慣了.

是說當外科的人格其實也有點抖M在...

直到我嚴重被作噁,
腹脹,
腳腫,
跟其他孕婦沒兩樣的問題給纏住了.

問題是我是外科醫師(再次嘆氣)

這時就知道外科醫師在某些時刻比一般正常人還要沒有人權,
(我不好意思直接說"還要賤"XDXD)

開了不知道幾十幾百次的剖腹手術,
肚破腸流雙手在撈大便的時候,
我忍不住轉頭作噁...

緊靠著手術床卻被肚子頂開,
下刀後鞋子被卡住在水腫的腳上,
發麻無法彎曲,
得用拔的脫下鞋子...

發現自己成了最標準的pitting edema凹陷性水腫病人,
(請自行google圖片)

跟著查房邊走邊匯報病人情況時,
會上氣不接下氣.

這時才想起當時無數人問過我的
"妳一個女生走外科會不會辛苦啊?"

'連男生走外科都辛苦了何況女生呢?'
這是我懷孕前的官方答案,
說完附贈一個燦笑.

但是懷孕帶來的負擔, 狼狽,
卻是超乎我當時所預期...

親愛的腳腳ㄚ,
你可不可以別再腫了呢?
這是我當時最大的心願...
殊不知,
後面要接著面對的厄運,
更慘烈更巨大.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