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外科醫師,要雙手消毒是每天例行公事。甚至在刀房時,整手都要消毒到手肘以上。

常常看著雙手滿滿醬油色的碘液會有感慨「啊~~好像醬油滷豬腳」之類的XD

(臉書分享連結)

 

但大家知道嗎?

碘液用來口腔消毒,也有很好的效果。

應該每個人都有經驗吧!進到耳鼻喉科診間,醫師拿棉棒往喉嚨深處塗抹,雖然會有點作嘔,但瞬間喉頭就舒服許多!原來耳鼻喉科醫師用的就是碘甘油塗抹在患者喉嚨部位,所謂「洗喉嚨」,藉此減少口腔病菌!因為「多數喉嚨痛由病毒引起」

趁著年尾氣候變化,兩小屢次感冒然後傳染給媽媽我的情況下,來使用「殺菌口腔噴液」,畢竟身為專業外科醫師,要為病人看病,自己更加不能倒下! 尤其更會慎選使用的產品給自己跟家人。

 擷取  

 

小孩有喉嚨痛的情況,也是乖乖準備來噴吧

按壓後的直射水柱能完全噴到喉嚨深處沒有問題。而且噴頭能噴射15cm,可以避免和家人共用時的交叉感染問題。

 

的目標位置為藍色打勾處

3  

參考出處

另外仿單上跟包裝有清楚說明,需六歲以上小孩及成人才能使用。

4  

所以這次也感冒,都已經流鼻涕的老二,還未滿六歲,不能使用唷!

 

至於我自己親身使用的感受,就跟耳鼻科門診塗藥的感覺是一樣的!

有清涼味道可以舒緩喉嚨疼痛的不適,而且這口腔噴液真正厲害的是「有效消滅入侵喉嚨的病毒」,因為感冒初期消滅喉嚨病毒很重要!

所以在感冒喉嚨痛的那幾天我天天隨身帶著,不時就噴,每3-4小時重複一次,一次可按壓數下。當然,配合醫師(是的我也是乖乖去看病了)開的藥物,找出究竟是什麼病症,更是最最關鍵的!

 

因為醫生身分要接觸很多病人,且醫院(或診所)人來人往,只要有人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喉嚨痛,就可能因為出沒公眾場所而交叉感染。尤其本身也是兩個小朋友的媽媽,所以如果自己身體不舒服,會影響很多層面(工作、家庭事務),而且也會擔心傳染給小孩,而不敢跟小朋友接觸或靠太近。

想想我生病那幾天,都是我先生一打二顧兩小,真的是累壞他QQ

 

 

想知道成分介紹或使用方式可以參考此連結


 臉書連結

 

北市衛藥廣字第107020104

 

TW-BET-0324-V1-0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ijonalisa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