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要孩子活潑、喜歡互動,卻又害怕孩子不懂得保護自己嗎?

 

小小孩會自慰嗎?

當發現小孩一直在自摸,應該怎麼辦?

你給了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性教育呢?

孩子愛玩、充滿好奇,在成長過程中,會跟許多不同的人互動,但是孩子怎麼知道互動的界線在哪裡?身為父母,你如何告訴孩子什麼樣的行為是正常的,什麼樣的互動是越線的?如果孩子想要了解自己或別人的身體,你卻不懂怎麼回答,只能轉移話題,或是編故事混過去,那麼孩子又怎麼會懂得拒絕別人對自己身體的騷擾與侵犯?

性健康管理師曾寶瑩有15年以上性教育與性治療經驗,在過去 300 場校園性教育講座中她發現,學齡前的家庭性教育,對小孩的觀念養成影響最大,但多數爸媽都不知道怎麼教。

在本課程中,我們不只教你觀念與學理,還要教你話術與身體溝通技巧,讓你輕鬆自在不尷尬,將正確性觀念傳達給孩子!面對孩子各種好奇的問題,他值得你給他一個更好的答案。上完這堂課,別再說你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上完這堂課將能獲得的三大重點!

1.搞懂幼兒性教育到底怎麼教

性教育不用等待!在 0 - 6 歲的任何階段,都充滿機會教育的可能,講師曾寶瑩將傳授多年的身體溝通、性教育知識給學員,讓大家學會好用的話術與溝通方法,自然地傳遞正確性觀念給孩子。

2. 教你正確面對幼兒的性探索與好奇

我們對身體的觀念都是在摸索中得來,一味地禁止,只會造成孩子觀念偏差。上完這堂課,讓你能夠正確檢視幼兒的探索行為,哪些是正常反應,哪些行為則可能透露出身體上的問題。 

3. 降低性話題敏感度,織起親子安全網

孩子好奇、不懂才會問,你越是閃避,孩子就會慢慢了解「這個問題不能問爸媽」,最後他就會轉向其他管道尋求解答,可能是 A 片、可能是學長姐、可能是更年長的權威者。為了避免孩子對親密關係產生錯誤認知,身為家長的我們要先學會建立信任的安全網。 


 

[上課講義整理]

當如果發現有自摸性器官的類似情況,可以用以下SOP處理:

1.接通杏仁核 說出正面情緒 「你在摸摸呀 」「是不是很好奇 」「摸起來舒服嗎

2.接通前額葉 簡單說明 ,0-6歲孩子的性教育,越簡單越好(手指部位)「這是甚麼 」、「這是龜頭/陰蒂」(醫學名詞可讓孩童「無聊」)、或「小弟弟/小妹妹/小寶貝」...等各家自有代表的暱稱亦可。

3.注意力分散或集中 ?觀察孩子的關注是否還在性器官上

注意力分散:孩子已經 不想聽訓了就不要抓著說 ,讓他 去別處玩耍

注意力集中 用父母能夠接受的小故事或各種繪本說明

 

不要讓性教育變成一種懲罰強迫訓話。

 

 

課程資訊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