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4130_1962012357376600_725894991407249093_n  

乳房攝影
又稱「不痛不要錢」
(雖然本來使用國健局資格做的就真的不要錢沒錯)
為什麼還是有醫師一直要大家作?

因為「可以更早篩選出乳癌」
而且「超音波無法取代」

 


 

<微鈣化>小故事1

《微鈣化》

跟病人解釋乳房攝影篩檢有「微鈣化」的異常現象,需要再進一步檢查...

病:「醫生你在說什麼微鈣化?聽都沒聽過」
(這很正常,我還要解釋)
病:「不會是你自創的吧!」

--
#然後我就生氣了

--
真想回她冰與火之歌第七集的經典台詞
「我會取個有詩意一點的名字」

至少給我個解釋的機會啊QQ

 


 

<微鈣化小故事>2

「醫生,你們的片子都不夠好啦!人家那個哪間的,都是彩色的呢」

--
乳房攝影
全世界都是黑白的

 


 

 

<乳房鈣化小教室>

乳房鈣化主要因為乳房組織內的鈣化物以鈣鹽形式存在,而在接受乳房X光攝影時呈現影像而被發現。鈣化現象會發生於細胞死亡、發炎組織、疤痕組織或是癌組織中,因此鈣化本身是一種現象結果,並非指一特定疾病。

乳房鈣化可存在於乳房皮膚、乳管、乳小葉、脂肪、血管等組織中。有些良性情形也會有鈣化產生,如纖維腺瘤產生鈣化、血管鈣化、受傷後乳腺脂肪細胞壞死而產生鈣化影像。需格外注意的是鈣化影像也可能是乳癌的表現之一,可能導因於乳癌細胞或其分泌物壞死後所造成。因此雖然乳房鈣化大多屬於良性乳房疾病,但也有部分是因乳癌而呈現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