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8  

  

    

 

既然大家對我家小鮮肉阿弟的關注那麼高,身為姐姐當然就是要來出賣他沒問題der。

我家阿弟仔人稱「高雄瀧澤秀明」,從小橫掃無數師奶師姐師兄師弟。

 

對,他桃花旺到連男色都要我出動來幫他「斷開魂節」

IMG_3529

但,生性耿直忠誠的他,枉費長著一張傑尼斯系的臉,居然!居然!沒有躺著吃香喝辣!實在是一個乖巧到暴殄天物。

 

這就讓天生動手派的阿姊對他下人體實驗時更加肆無忌憚XD

 

除了展露我的廚藝試著毒死他之外

http://maijonalisa.pixnet.net/blog/post/283536154-%3C%3C%E8%80%81%E5%BC%9F%E7%9A%84%E6%97%A5%E5%B8%B8%E5%8F%8A%E6%88%91%E7%9A%84%E5%BB%9A%E8%97%9D%E7%AF%87%3E%3E

 

還有在他人生的每個十字路口上給予重擊XD

不過他也不遑多讓,姊弟嘛XD

記得當年他上大學總算離開家、見過世面後,放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湊到我跟前:「天啊!你知道嗎?我上大學才知道,原來世界上的女生不是都像你這樣的!!」。

臭小子!

(メ゚Д゚)メ

 


這邊來講講他盲腸炎給我喀嚓掉的故事XD

其實之前我有在<<老公的日常>>那篇當中順口提過

http://maijonalisa.pixnet.net/blog/post/54325915

(出賣我周圍的男倫們不遺餘力阿我驕傲的咧)

故事是這樣的:

 

那是我還在血尿醫學中心的事情惹~~

身為外科總醫師,忙得半死的一次值班,俺弟打電話來鼻音哭哭:「ㄟ...我好像肚子痛耶」。

我:「喔」。肚子痛就肚子痛唄,他人在外縣市,不然咧!

(醫護人員對自家人的「微恙」都很不上心XD)

弟:「可是好像不太一樣,這次真的滿痛的...還拉肚子...發燒...然後痛的位置變到...」

「靠!你不會右下腹痛吧!」我職業雷達想起!馬上打斷他的話!

 

弟:「靠!你怎麼知道!」

 

我整個電話這頭眼神死...

 


 

「闌尾炎/盲腸炎小教室」

腹痛是主要症狀之一,初期痛的位置可以是上腹、下腹或肚臍周圍,接著有食欲不振、噁心嘔吐,數小時後疼痛感覺慢慢移至右下腹,用手按下彈起時痛楚加劇。此外,亦可能出現發燒、嘔吐、便秘或腹瀉等。但並不是所有病人都出現以上症狀。慢性闌尾炎的病情比急性闌尾炎較緩慢及輕微,可能只是右下腹微痛,但如果不及早治療,可造成闌尾周圍膿腫。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97%8C%E5%B0%BE%E7%82%8E

 

 


 

當時人在外縣市的俺弟,傍晚時間電話完馬上就近去掛急診,醫師診斷也認為疑似闌尾炎,一句話:「要開刀」。

OK,跟我預期的一樣!

那何時開

再一句話:「等我們白天外科醫師來了之後再開」

 

ZZZ

╮(╯_╰)╭

人力調度問題、外科出走崩壞...巴拉巴拉的,逆砍砍逆砍砍!我才講,這下子就直接給我老弟遇到了!

老弟哭哭鼻音又來:「欸姊怎麼辦

 

怎麼辦

我開!(捲袖拍拍二頭肌)

 

豪氣包了台車直奔我待的急診,沒幾個小時就到了!

弟弟摀著肚子慢慢步入急診,沒想到迎接他的竟然是...

 

檢傷護理師A(猛抬頭):「疑你就是小劉的弟弟

我弟登愣...

護理師A手作喇叭狀轉身大喊:「喂~~小劉她弟~弟~來~了~唷唷唷唷~~~~~~(回音)」

 

瞬間嘩啦嘩啦一堆護理師都躁動起來:「哇哇!來了來了!小劉弟來了!」

「真的嗎真的?哪一床?



整個大夜稍微安靜下來的急診,瞬間變成韓星接機歡迎會!!

 

當時我還在床邊幫一個阿公裝鼻胃管,床簾突然被唰一聲掀開探顆頭:「欸小劉你弟來了!」又唰一聲拉上!

 

害我邊繼續動作邊狂笑XD

 

是的!因為我已經在急診裡廣為宣傳,「我弟很帥唷!」、「長得很像瀧澤秀明唷」、「等一下要來開盲腸唷」之類的。

 

嘛~~這叫與姊榮焉嘛!

 

結果阿弟就在眾人簇擁之下,驗血壓、抽血、照X光、掛號拿藥單打針掛點滴....etc,中間不斷有各種評頭論足聲「ㄟ不錯阿不錯啊!」「有帥有帥」冒出,我弟要裝聽不見都難XD

 

(看!為姊的用心良苦!都不需要我出手!多少姊接會好好照顧你!)

最激烈的還有轉頭大喊「喂~~快點去跟八觀(第八觀察區)的B跟C說人來了!有帥唷!」

 

(σ′▽‵)′▽‵)σ

為姊的笑翻了XD

 

 


虛弱又腹痛的阿弟,一直到被推進刀房前,都還一路被護理同事們交班著:「這個小劉弟唷!帥哥唷!然後齁他來開盲腸的~~~」

 

麻藥要下之前,他顫抖著氣音對我說:「媽...」

我側身近聽:「媽媽?爸媽那邊不用講啦!現在半夜幾點了!我開完明天再跟他們說」順手豪氣的把住院同意書手術同意書所有一堆同意書的家長簽名簽完、接著再簽主治醫師欄位後標註著我自己的簽名。

 

我:「寫一大堆字都我自己看就好啦XD,你躺好休息就是了巴拉巴拉」

 

弟痛苦的遙遙手指,用力擠出聲音:「....媽...的」說完比了個中指(#゚⊿`)凸

 

靠盃!

死小孩!

都要成為我刀下魚肉了還嘴硬!

 

俺弟依照日常的臭嘴方式咒罵完老姊之後,就不敵麻藥昏過去了XD

 

昏過去了是嘛

太好啦!(掰掰手指劈啪響)

 

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脫了病人褲子、剃了毛、用宜拉膠吧搭吧搭地黏光了殘留毛渣、行雲流水的插上尿管完成所有術前準備...

 

等等!

有甚麼好奇怪的嘛

 

醫師做這些術前準備會很怪嘛?一般是有醫師助理專門在做啦

但那晚刀擠,好不容易有了空檔趕快把事情做完,誰知道等下會不會更忙咧

 

當我光明磊落心無旁騖的這樣想著做著時,剛進刀房的醫助小慈整個驚呆了!

 

小慈:「小劉!等等!你在幹嘛

我沒空抬頭:「正在插尿管啊」

小慈:「所以你就這樣暴力的對待你弟弟的小弟弟唷!」

我一愣!疑?原來是在意這個唷

我爆笑:「唉唷沒關係啦!就事情趕快做完結束就好啊!有甚麼好介意的!」

小慈:「齁~~哩嘛卡幼秀ㄟ」

我大笑:「是要多幼秀?啊就開刀開這麼多,蒟蒻香腸大鵰牙籤都看過啦!」

IMG_3530

 阿弟絕對是上圖沒錯(XDXD)

 


 

順利幾十分鐘開完刀、推回病房,老弟昏睡到早上天亮才醒。

 

他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拔了尿管去上廁所。

我在病房陪伴椅子上翹二郎腿看電視(難得可以這樣放肆),邊心想,ㄟ~~術後病人活動順利,開得不錯嘛(給自己按個讚)

 

正在病房主要照顧護理師豆豆發藥,豆豆才剛剛在護理站裡聽學姊們交班完:「你等一下那房是小劉醫師的弟弟唷!很帥唷!」,開心踏進病房...

 

我弟突然碰開門衝出來:「靠!你把毛都剃掉了

我說:「當然要剃阿不然咧!」

弟:「你怎麼沒說要剃毛阿!」

我:「阿開刀腹腔鏡傷口就在那附近當然要剃阿!」

弟:「啊~~給你剃我還不如自己剃!!!!」

我搖搖頭:「開刀房的感染控制原則,要在劃刀前剃毛唷!不要提前剃!」

 

弟抱頭:「啊~~這樣我怎麼做人啊!!!」

說完轉頭看向嚇呆的豆豆:「護理師嗎?我要出院!我姊太惡毒了啦!!!」

 

我則是笑笑一振白袍,捻鬚呵呵離去。

離去前交代:「等一下躺好,還要脫褲子換藥唷」

 

(´,,•ω•,,)♡

 

事隔多年,到現在跟當時的同事提到我家小鮮肉老弟,都還會勾起當時害羞的記憶XD


啊~~高雄瀧澤秀明,再也不會有闌尾炎的困擾,用力踏向未來的康莊大道吧!

 


「開刀小教室」

一般外科當中,除了盲腸炎手術會需要剃毛,疝氣手術也需要唷!




文章發表於臉書


 

除了有《老弟的日常vs我的廚藝篇》
「是的,再慘烈的廚藝、再悲壯的畫面,都沒有比我老弟親身體驗過我的廚藝後的悲慘狀況,還來得慘絕人寰了。
然而,這是我老弟從小到大的日常。」

http://maijonalisa.pixnet.net/blog/post/283536154-%3C%3C老弟的日常及我的廚藝篇%3E%3E

還有《日常2-被老姐砍掉的那一根》
http://maijonalisa.pixnet.net/blog/post/339445493

跟個人覺得滿驚天地泣鬼神的
《吳哥窟拉到半死旅記》
http://maijonalisa.pixnet.net/blog/post/106887887-%3C%3C我的太陽花日記%3E%3E

--
恭賀俺弟平安健康的長大成人啊(擦淚)

 

https://www.facebook.com/Drlisaliu/posts/1873165552927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