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臉書

請源於我婆婆轉傳給我的line訊息

 

臉書

 

關於這位"自稱營養師"者

可見相關報導1

宣稱人體有細胞壁的「營養師」說要告專業醫師

Sara賴宇凡並沒有台灣的營養師執照,她自稱上的是美國的「自然醫療學會」的課稱,獲頒的是「美國自然醫學營養門診營養治療師」。但這張證書不但不能在台灣執業,在美國似乎也不是可以執業的營養師證照。

其關於糖尿病的發言是「錯誤百出的謬論」,而這件事也受到新聞媒體報導與網路轉載。結果哩?結果黃醫師今天收到賴宇凡的律師函,表示若不撤文,就要告他毀謗。

 

相關報導2

指稱糖尿病是胰島素過少引起的。不過此番言論,卻引起不少專業醫師們的不滿,群起發文砲轟該篇文章是錯誤百出的謬論。

相關報導3

心理師講營養學?專業醫師吐血

 

而這位 Sara 在提出他的理論機轉,研究論文在哪?有什麼研究可以證明他的理論呢?答案是,沒有,就是他文字打一打而已,沒有理論基礎。

而這篇文章中,錯誤的地方真的是罄竹難書,包括高血壓的部分,和缺水根本沒關係;大腸癌的部分,腸胃道內根本沒真菌;胃酸逆流那段,腸病毒根本和胃酸沒有直接關聯;骨質疏鬆的理論也是錯的,胖子不容易有骨質疏鬆;膽固醇那段,血液的酸鹼度一直都是維持在 7.35~7.45,根本沒有變酸的問題…..(後面還有一大段可以批評)

而好笑的是,這種人的文章往往廣為流傳,粉絲團還有萬人按讚。而真正嚴謹的研究和理論,民眾卻不相信

相關報導4

賴xx爭議事件簿總整理

 

族繁不及備載

如有營養相關疑問

請詢問正規的新陳代謝科醫師  以及有專業認證的營養師

推薦可追蹤小黃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