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娃在家裡,呱呱亂叫亂跳,眼見所及皆為崩塌的衣物跟被單...

閒在家中時間太久了嗎

這時候拿出車鑰匙,一家老小出門開心轉換心情吧!

出門時的信心度,如果跟打電動一樣能夠有個「 HP生命值」,想必很多人會在準備出門那一瞬間達到滿滿破表的程度!只要是想到「啊!暫時可以逃離這滿目瘡痍混亂的家了!」那種換環境的全新期待感,就可以讓每個媽媽奮力的背起重達七、八公斤的媽媽包、右手扛一隻小鬼頭、左手勾起嬰兒車,以千軍莫敵的姿態衝上車去!

完全沒想到,出門在外對於生命血量的耗損程度更是劇烈XD

諸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也都是這樣發生的!

跟另一半的磨合、現實跟計劃差距衝擊...等等,超多超乎預期的情況發生啦!

 

狀況一:遠行前一天之睡眠打包行李法

隔天要出遠門了,兩小鬼精神好到呈現核融合狀態不停發功跳蹦,而行李呢

行李還空蕩蕩的完全沒有收啊!!!

在我們家裡,先生跟我很早就互相見識過對方「收拾行李」的功力。先生是會用一個個行李內袋,把所有大小東西都拆掉包裝、分門別類一一整理好,裝得清楚整齊的不得了!就是那種,萬一在半路公開場合要打開行李翻找東西,也不會丟臉,還甚至有點小驕傲「看!我收得超漂亮!」

但是,至於我的收拾方式呢

哈哈!我先說好,我是「非常不會收拾家務」的達人XD

棉被?睡了還要用,幹嘛折呢

褲子?脫了還要穿,幹嘛掛呢

基本上我是每個居家人心中的噩夢XDXD

所以,我收行李的方式也相當隨興:質量不變原則,同樣重量,同樣體積,塞吧!

狂塞用力塞!塞完之後蓋不起來?那就一邊膝蓋壓著一邊把拉鍊拉上XDXD

老公看過之後,邊含淚邊自己把整理行李的工作包下來了XDXD

所以就會出現...我累睡在滿床攤開待整理的凌亂物當中,然後先生整理一夜,隔天醒來~~哇!!都整理好了呢!!

看!這招睡眠整理法是不是很神!

 

狀況二:是誰的便便

當然也有自己這個身為媽的,逃不掉躲不開的時刻。

曾經一次帶全家跟朋友外頭吃飯,小小隻的老二已經吃飽坐不住了亂叫,大大隻的老大還規規矩矩的正在吃飯中,偏偏小的要找大的玩、兩個互相拍鬧、吵架。像這樣的時刻,我跟先生就會分開行動,一個大人分配一個小孩,分頭帶開。

先生自告奮勇先帶小的出去溜搭,我安撫老大繼續吃飯,享受片刻稍稍的寧靜,與朋友安心的閒談著。

 

媽媽的狗鼻子

約莫十多分鐘過去了,老公帶著小小隻散步回來,我倆像是接力賽交棒一樣,換先生坐下來吃飯,我起身陪小小隻...

說時遲那時快,我抱起小小隻時明顯的聞到一陣臭味!

媽媽反射般的神經:「不對!這不是我們還在包尿布小小隻的大便味道!」

馬上把小小隻高舉、嗅嗅她的屁屁味道:「真的不是尿布裡有大便味!」

這才放心把小小隻抱坐在胸前時...濃濃的味道又飄來了!

我驚問:「你有沒有聞到甚麼

先生:「??蛤??

我邊轉頭邊上下旋轉小小隻、不顧她吱吱亂叫邊聞:「有一個大便的味道!可是不是從屁屁來的!」

先生這時才恍然:「咦!好像有!」

只見味道越來越濃、卻百尋不著源頭,這時我大叫:「啊!鞋底!!」

原來!小小隻的鞋底踩了滿滿的狗~~大~~便~~

有多滿呢?滿到連鞋底的縫都滿了!!

我跟先生馬上彈起來、我橄欖球般夾著小小隻在腋下、先生抓住狂踢亂揮的小胖腿、直衝廁所!

餐廳裡為了氣氛,昏暗的燈光還看不出來,等到了洗手台燈光一照!媽呀!我整個暈倒!鞋底、邊緣、連襪子都有!再看!我的衣服也都抹上一大片!!!

 

悲劇就在不經意中

抓著小胖腿脫鞋脫襪之後拼命洗、先生中間還要回桌上跟客人道歉、撤下來的鞋襪還不乾淨、然後大大隻又擠過來說要幫忙...一團混亂!!

在洗手台上要壓制小小隻、還邊找不到洗手乳的媽媽我,超想哭的QQ

 

慌亂中,我:「你們是怎麼散步的?怎麼會踩到狗大便不知呢?

先生:「我怎麼知道小隻的會去踩...」

我:「你看到地上有就要閃啊...」

先生:「我有閃啊」

誰管你有沒閃!

要幫小朋友看路阿!!

 

媽媽簡直氣到要吐血...真想直接拿鞋底貼在先生臉上!!

還好餐廳的服務員也是名媽媽,非常體貼我們,讓暫時沒鞋襪可穿的小小隻直接赤腳亂跑...

而臭爆了的鞋子就用餐廳提供的「外帶盒」裝回家了...

 

爸媽出門必備:超強心臟和高EQ

這頓飯被攪到可能沒啥食慾的可憐客人道別之後,我轉身才正要繼續算帳呢!

先生:「是說我覺得媽媽果然很厲害」

我:「啥

先生誠懇貌:「不是我們家小小隻的大便味你都聞得出來!」

哼哼!那當然!這次就...就幹嘛來著?咦?我本來剛剛要唸啥?

算了

 

總之,出門在外,永遠有出乎意料的突發狀況,考驗著爸媽強健的心臟,跟超越自身的EQ極限。

 

儘管每次都累到只想回家趴著不動,埋在依舊混亂的家務堆中,思索究竟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更累而出門...

 

但是只要一說「出門玩玩囉!」

全家人還是會「耶!!!!」

 

XD


 

發表於親子天下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