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非常火紅的慈善事件,讓大家有很多各種討論。

 

完全無參與的大眾及各個評論者,能從不同角度客觀地去分析。

撇開先入為主、甚至與事實相去甚遠也無妨,各抒己見,期待能夠把這暴露出來的問題海水面下的冰山探討清楚。

 

而我這邊不做也不能這樣。

這邊謹就相關議題,在台灣跟美國曾經出現過的社會新聞來做探討。

 

看看,他山之石。

想想,捫心自問。

 

 


 

慈善及公益,是高度發展的文明社會的一角。

自掃門前雪,莫問他人瓦上霜,在現今社會消息互通快速,越來越多爆料跟新台幣下架活動中,已經是越來越多「雞婆」取代了舊有的「冷漠」。

 

那麼,慈善遇上欺騙犯呢?

 

2015年在美國就有這個一個轟動一時的新聞。

照片上一臉慈愛的看著滿牆面各種病童照片的老先生,雷諾茲(James Reynolds Sr.) ,被指控設立慈善基金會詐騙。金額之高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的紀錄。

 

這位雷諾茲先生成立了四個慈善基金會:

美國癌症基金會(Cancer Fund of America)

癌症支援服務(Cancer Support Services)

美國兒童癌症基金會(Children's Cancer Fund of America)

及乳癌社團(Breast Cancer Society)

但是這四個基金會裡面的要職幾乎都是他自己的親戚擔任:他的兒子們、媳婦們、連太太的家族成員都納入版圖。

 

(看這壯觀的枝繁葉茂~~肥水世家成員表)

 

 

 

2008年到2012年他們經由造假的宣傳募款,聲稱能夠在醫藥、交通、化療以及臨終治療等方面幫助美國本土及南美洲偏鄉的癌症病人、

四年來詐騙了1.87億美元(約台幣65.5億元)捐款,平均起來,一年將近有台幣16億元的進帳。但是幾乎只有3%的錢用在慈善相關項目。

 

相關項目中,包括了藥物資助南美洲的貧瘠國家(瓜地馬拉),但是根據CNN報導實際訪查,當地國家收放慈善捐贈的倉庫,有看到行醫團隊的手術器械,有其他慈善團隊的藥品,卻根本沒有收過這四個詐騙慈善基金會的藥品捐贈。

 

那麼錢去哪了呢?

一件上千的T恤?不不不…

大部分的錢(97%)全部拿來當作私人使用。

 

(準備好吐血了嗎)

使用的名目包括了:

湖邊別墅(照片為雷先生所有,市值台幣一千七百多萬)

還有名車、遊艇、加勒比海和迪士尼樂園旅遊、子女大學費和約會網站會員費(咦?)、信用卡帳單。

(謎之音:比起雷朋眼鏡甚麼的,人家這才是高招阿)

 

當然還有高薪,是這些人的基本款。

 

CNN狗仔記者採訪時,家族成員要不跳上車打電話裝忙

(讀我的中指: NO~NO~NO)

 

 

要不就是由員工出面說老闆不在這邊

(設計旁白:沒有這個人~~小心夾到腳~~關門!)

看人家CNN記者不是只有抄抄PTT,還要出國去瓜地馬拉講西班牙文,還要追車子閃躲夾門各種搏命演出,功課做足做滿,超好笑的。

 

結果追到後來的結局是....惡有惡報?或是...?

請見"關鍵評論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