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鞋  
  

 

 

 

 

 

 

還記得懷上老大得知是個女孩時,半夜孕吐無眠,也興奮上網,搜尋各種小女娃的購物網站,當時深深覺得:「真是太可愛了啊這些娃娃的小東西!」

蕾絲、玩偶、小花、雲朵、綿綿的、軟軟的、小小圓圓香香嫩嫩粉粉~~

啊~~

從小不太愛玩女孩兒的芭比遊戲,這時候卻像彌補過來一樣瘋狂選購著,當時甚至因為顏色太多樣太可愛,整整一套六種顏色的襪子都一口氣買下來貢著;要不然就是不知道怎麼選size、乾脆大中小全部都買齊吧!

 

新手爸媽腦波甚弱

然後當小娃兒從肉團團抽長、會翻身會滾會爬到會跑!

才驚覺到:亂買了太多東西!超後悔!!

 

比方說:

明明就好可愛、但幾乎每個小孩都穿不住、實用性幾乎是零的「動物耳朵套頭斗篷」。

買這個是要死唷!明明南臺灣豔陽氣候多,真的變涼才那麼幾天,要保暖不寶暖,要防風又遮不了肚子,更別說每個小鬼頭都超討厭頭上套東西,拼命要撥掉!哪個小孩會願意戴?童話「小紅帽」裡的女主角!但是她被狼吃掉了!!

 

還有「小巧玲瓏的手套」。

說手套,根本就是口水套!會願意戴著的小嬰兒都拿來含著吃、沾著滿滿口水!然後發展到稍微會手掌粗動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拔手套!!

拔手套、找手套、拔、找!有這麼牙給的!問題是手套淘汰下來,常常缺一隻不成雙,只好套在椅子腳當腳套,家裡就開始一堆五花十色的椅子穿腳套。

 

更別說「史上最無用的紗布衣」。

怎麼說呢?紗布衣的材質多半粗糙跟磨豆漿擠過濾的那個布袋一樣,最最粉嫩的小娃兒可能都會被刮出傷痕!所以,孕婦媽媽教室活動送了一堆,都不知道怎麼辦?

 

就當媽媽暗自吐血,翻找出可以穿到國小畢業的各種無用「動物造型兔裝」、「綴滿蕾絲但內裡會刺刺的公主洋裝」,發現越長越大也越來越有自己穿著堅持的大女兒阿寶,鄙棄這些比誰都厲害XD

 

這些裝扮物乃身外之事,阿寶不穿就不穿,無妨。

但其中有一些看是可愛無害但卻真實帶有致命殺傷力的小物,不可不防!

 

可愛啾啾鞋其實是魔鬼

其中第一名,就是俗稱「啾啾鞋」的學步鞋。

這種鞋的造型一般是涼鞋,鞋底有個薄薄小小的氣墊,壓擠就會發出「啾」、「啾」聲,屢屢在公眾場合,看到別人家的小短腿娃娃奮力邁著步伐,「啾」、「啾」前進時,總能引起眾人會心一笑。

 

以前我也是傻笑的那眾人之一。

所以在發現:「啊!我家阿寶可以穿這種鞋了」的時候,開心極了!

 

買了一雙,興高采烈的拿給阿寶保母看,有經驗的保母馬上退貨:「這你拿回去在家裡給她穿好了」

我:「新鞋不要嘛?」阿寶白天時間在保母家多,所以新衣新鞋會優先拿過去

保母啼笑皆非的說:「妳要妳拿回去好了,這很吵

 

事後證明,不是很吵,根本就是…

吵到讓人崩潰抓狂!!!!!

 

小娃兒甚麼都好奇、都愛玩,一發現踩下去會出聲的鞋子,整個開心到不行!!

於是!整晚!整個家裡充斥著「啾」、「啾」!跟在爸爸屁股後頭「啾」、「啾」!跑來找媽媽「啾」、「啾」!到最後我甚至感覺啾啾聲如同環繞音效一般直逼腦門!!!

 

先生開口了:「那個…妳會不會覺得…」

我回:「幹嘛啦!」

先生:「…很吵」

我吼:「不然咧!把剛買的鞋子丟掉啦!」

 

EQ低又一時之間不肯承認自己白目、挖洞自己跳的媽媽XD

 

最後我一把抱過小毛頭,拔下鞋子要丟掉時,赫然發現超貼心的~~鞋子底後方有個洞!一抽出就能把整個氣墊移除!!!

 

喔~~偉哉設計廠商!!

還有!媽媽下次不敢了!

蜜蜂先生還趁機念:「以後買東西不要太一廂情願,買真正需要的就好」

是!是!是!

 

女兒無情拒絕老爸

隔了大半年,阿寶已經非常會玩細動作的各種遊戲,爸爸開心又得意的抱了超大盒子回來,呼前跟後的追著阿寶問:「要不要玩啊?很好玩唷!要不要玩?」

結果阿寶看一眼秒殺:「不要!」

 

阿爸在一旁垂頭喪氣,我冷眼看他:「怎麼?買甚麼鬼東西?」

蜜蜂先生端起「鋼彈模型」說:「我看人家網路上,有爸爸帶著女兒玩模型,覺得很棒…」

邊說邊啜泣。

 

啊哈哈哈~~看來會一廂情願的不是只有我啦!

 


 


原文刊登於親子天下

 

粉絲團眾爸媽們表示

 


 

Tiina Chung可愛的阿圓圓的啾啾鞋沒聲音了~~ (晴天霹靂,請下音樂)
媽媽~~為什麼沒有啾呢?(含淚...)
麻麻~~啾啾去哪兒呢?(疑問...)
麻麻麻麻~啾啾啾啾沒有了~~為什麼咧?(好奇...)
啾咧?啾啾啾咧?~(對著媽咪屁股問..)
結果問了一個小時~~


 

李孟潔太好笑了~ 不過看到別人小孩穿都會讚嘆「真是太可愛了」!自己怎麼都不敢買、怕晚上鞋子會從某樓層陽台飛出去


 

Lihung Lee被啾到崩潰……
Liu Lisa真的很崩潰 您也是受害者嗎(含淚握手)
我突然想到 可以贈送討厭的人喜獲新生時"啾啾鞋禮盒一打裝"

 

曾保兒要送拔不掉揪揪氣墊的那種

 

<補充>

關於影響腳底形狀

根據骨科大大Davie Tai所述

Tama Cat之前看到說這種鞋影響腳部發育耶~
 
Liu Lisa
Liu Lisa各位爸媽 請先不用擔心穿了平底的啾啾鞋會不會影響腳型的問題唷 David Tai 骨科大大在此表示 "應該沒差,我家小孩都在穿。到是矯正鞋目前沒有証據顯示有什麼用處"
 
David Tai

David Tai

我更正一下,我家小孩是穿踩了會發亮的,不是會發聲音的。
但是這些都不會影響小孩發育,只會影響父母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