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一個夫妻笑話

妻:「下班路上幫忙買一個西瓜,如果遇到柳丁,買十個」

結果,身為工程師的老公買了十個西瓜回來。

 

氣急敗壞的老婆發問,老公一臉無辜地說:「是妳自己說的阿!買一個西瓜,但如果遇到柳丁,西瓜就要改買十個」

 

原來老公用了工程師寫程式的邏輯方式去思考。

 

這麼想,太太的話說的不夠清楚,也不能算是不對呢!!

 

可我相信每個太太都會崩潰:「用膝蓋想也知道,怎麼會買十個西瓜!!」

 

之前聽到這笑話,一笑置之,直到自己結婚了之後,才發現,對於理工科出身的老公,這樣的情況是真實會發生的!!

 

蜜蜂先生是那種會自動幫忙做家事的,平日不菸不酒,無應酬免趕場,空閒時間一定在家(打電動)。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他做事真的就充滿上面舉例的「工程師」風格,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而且很多在太太眼裡看來都是順手會一起完成的部分,先生就是不做。

 

比方說:

拆開用了的小包洗髮精,一定會留著撕下的截角。

用完的毛巾,掛著。

 

感慨之餘,在臉書上發洩了一下:

 

「工宅真的是世界最優的老公人選

不菸不酒

無應酬免趕場

空閒時間一定在家(打電動)

除了需要點時間把腦內程式設定好

之後會自動洗衣煮飯顧小孩

稍微忍耐一下語言解讀缺陷

「把小孩衣服穿好」-》只穿好上衣、沒褲子

「把桌子收一下」-》東西堆到椅子上

各位剩女們快來

開發屬於自己的工程宅吧!」

 

沒想到得到一系列怨太太們的熱烈回響XD

 

 

以下節錄

 

苦主一:

「兒子起床後幫他梳洗後帶去上學」結果兒子穿了睡衣上學。指令沒下清楚是老木的錯,我們應該說

1.叫兒子起床後幫他刷牙洗臉。

2.換外出服穿好襪子穿布鞋。 (記得挑好配好色,還有不交代穿布鞋會穿成涼鞋)

有一次忘記挑好,老公選了一件黑條紋配上藍條紋褲,整個就是兒子要越獄的樣子(倒)」

Σ(lliд゚ノ)ノ

苦主二:

「我們家都發生過,冬天寒流給小孩穿短袖帶出門,讓小孩穿拖鞋上學,所以現在我都直接配好衣服放著,免得會讓我三條線的事件一直發生」

(●▼●;)

 

苦主三:

「原來我老公是正常的!跟大家的老公都一樣~ 我有天沒有準備好女兒睡衣就去奶睡小北鼻,隔天看到三歲女兒的睡衣穿著她一歲時的睡衣(我準備要讓老二穿的)超級憋的~還好我睡衣是獨立放某個抽屜,否則可能會發現穿洋裝或是斗篷睡覺嗎?」

。゚(゚´ω`゚)゚。

 

真是老公不是笨,笨起來要人命!

當年我老大一歲多,媽媽出門常常是低頭一手兩個包下巴夾帽子又咬著水壺一腳勾著小孩鞋子,慌亂中沒空抬頭,跟蜜蜂先生說:「阿寶穿的洋裝,下擺要紮進褲子裡!!!!」

 

老公抱著阿寶上車,遠遠回了個「好」。

 

好個頭。

我一上車入座,整個人人就大叫:「這是怎樣 !」

∑(ι´Дン)ノ

 

瞬間笑到飆淚!

原來!我指的是連身蓬裙紗掀起來之後,上衣的下襬要紮,但老公就直接把整個蓬裙的所有布料,

 

最後變成照片上面的樣子!!

我又氣又好笑的把裙擺用力拔出擠到快爆的小內褲,阿寶一臉不知情的無辜臉蛋,害我更是狂笑不已!

 

我問:「你要整個塞進去,還真的是要非常非常努力耶!可是你不會覺得這樣穿很奇怪嗎

蜜蜂先生:「是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當然,理工科出身的老公,還是那句「妳又沒說清楚」

 

是要多清楚 ?還是要我寫個操作程序出來?

 


男女溝通上的差異,很早就有語言心理學家Lakoff(1975)指出,男性的語言溝通較為果斷有力,而女性則多採用試探性語言「我猜」、「或許」、「如果你不介意」等等,對於發話者的同理感受也比較強。

 

這些對應上生活,似乎真有其事。但是,再追查下去就會發現,使用近代的科學研究發現,語言理解在男女,其實只有些微的結構差異,更多的是後天環境教育培養造成。

 

2013年的美國研究顯示,男性半邊大腦內的神經連結較多,對於視覺與運動的表現較優;而女性則是左右兩半球互通的連結較多,在分析與直覺上更優。

 

除此之外,每年都會有新的研究推翻之前舊有論述,對於男女的語言差異,目前還各家爭鳴。

 

 


 

儘管對於理解上還是不能完全相同,但是對於願意幫忙做家事的各位先生,還是給予最大的鼓掌聲~~

 

<後計>

親子天下刊出文章之後

掀起一陣媽媽們暴動

篇篇令人捧腹

 

收錄經典如下:

 

Sylviane Tsai指令真的要下好!否則真的很悲劇!(幫我泡半杯紅豆半杯燕麥)

11201909_1090846597594471_6689794502110546821_n  

 


 

 

Shi Min Hung我請先生用電鍋蒸副食品,結果打開電鍋,看到融化的塑膠碗@@,因為沒有交代要換成鐵碗,就發生這種杯具了,我當下是有想磨刀霍霍向親夫啊~

 

 


 

 

謝銘惠 超好笑!我老公也是工程師XD今天老公幫兒子穿尿布的時候,沒有發現小啾啾的頭在尿布外面「呼吸」所以兒子就尿了滿身⋯

 


 

 

Lakiki Lin 阿宅指令沒下清楚之趴兔:「回家買東西給兒子吃不要吃垃圾食物」回家看兒子在喝蘋果西打(阿宅邏輯,蘋果西打是飲料不是食物)

 


 

 

Cheryl Hsieh 然後還會指著女兒們身上的睡衣,問我「為什麼要換衣服,穿這個(睡衣)出門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當然不行啊

 

 

也常常問我為什麼不可以讓小孩假日就吃兒童餐 XD

 


 

我終於知道我和先生的溝通問題不是唯一的,理工腦的具體、明確、精準真的會逼死人!
洗了菜,眼看鍋子就要燒了,急問那位大老爺他為啥不快點放入拌炒,他說: "你又沒說要放下去炒!" 大哥你是不知舉一反三嗎!!!⊙_⊙真不知是故意裝笨avoid廚忙,or天生死頭殼!


陳凱欣 這樣哪叫有穿褲子~~~

他還跟我說之前我也這樣幫千穿過,
問題是那是去年穿的,
今年千長高了,洋裝變上衣,
屁股會跑出來啊~~~

10357_1027826670573108_7644216569113663805_n  

 


 

網友結論下的好

Karen Su 我家也有工程師惱公!指令要下的完整,不然會有bug,有bug後開始亂碼,最後直接瞎當!!!

 


 

 

 

蝦當老公引起各種天怒人怨暴動中

實在是太好笑了XD

 

唸歸唸

其實這是種另類的"假抱怨真放閃"

謝謝各位先生們給太太虧~~辛苦啦

 

 


 

 

<0128新增>

有沒有爸爸顧小孩怎樣都要划手機的八卦?(笑翻)

 

 

 

01  

 

 


 

 

"爸爸覺得手很討厭"

 

12631556_1300039313346999_8313255309427206768_n  

 

 


 

 哈比

"這是大寶4個月左右時。爸爸背累了...就直接這樣綁推車上...爸爸都很天才(攤手~)"

 

 

 

 

 


 

這裡要嘉獎(?)一下這位媽媽 Yen-jung Lu

這媽媽實在太妙 愛死妳了XD

 

我:請問真的可以放上這圖嗎?

媽:沒想到我的ㄤ也能上榜,真是深感榮幸(咦?是這樣說嗎=)

     我該感謝我ㄤ這麼嗎XDD

     小劉醫師你要不要統計一下這些奇葩爸爸裡 理工背景的佔多少XDD

我:我覺得就算是文科出生的爸爸 依舊也是這麼白目XD

媽:唉也是啦

我:不介意我把您先生的肚肚遮一下嗎?

媽:最好把他整個處理掉 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必須出賣老杯一下,他餵完奶小孩是這樣睡覺的"

02  

 

"喔,還有這樣,我只能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03  

 

 


 

 

 

"給男人帶小孩...唉"

 

04  


 

 

我們是襪子套手上(保暖~"~)

我回家看到整個傻眼@@?
不給她穿外套戴什麼襪子?
這啥邏輯?


 

那看來我老公有好一點

但後來爸爸玩起搖桿,把寶貝吵醒了


 

我老公之前幫忙哄一直歡的姪女也是超好笑~竟然這樣姪女就乖而且睡著了.....寶寶都好配合爸爸們的蹂躪....


 <2017/8/3>意想不到的持續更新中...

起因於這張老二上學照片
老公送小隻上學
傳來簡訊「順利!沒哭唷!」

我看了照片差點沒暈倒(@_@)

頭髮綁一下啦!跟個難民似的!
還有連睡衣都沒換是怎樣?

20604497_1964279943816508_6667628252519920005_n  

 

結果又勾起眾媽媽們的心頭恨~~

 

Shine Shine Lin  爸爸說:穿睡衣出門很舒服啊!

 20451958_1749230278423774_2665339507592840279_o

 


 

 

Joanna Chen

爸爸帶小孩就是狂啊! 這樣小孩會比較沒壓力喔!

鳳梨這麼大塊吃 我看到都要暈倒了!!

爸爸坐在小孩對面 吃著一樣大的鳳梨...🤣.
媽媽下班推門看到這畫面, 以為走錯門啊!

 

 

20476545_10213929872539531_5939214457898031478_n

 


 

葉思妤

圖是露營時變冷爸爸幫小孩穿外套的style,袖子沒套跟鞋子穿反,總之有功能即可。(但爸爸獨自帶孩子去露營,搭棚煮飯都一打二就算了不強求了)

 

20479685_10155539773096445_5651304486159221488_n

 

 

睡衣逛小人國

20597019_10155538893066445_7081477143090470430_n  

 

 


 

 

本年度最驚悚!!

 

Lin ChiaFen 爸爸幫孩紫搭配的衣服總是讓阿木驚嚇不已!!!

 

20525808_1630641976948779_6505973791326921669_n  

 

 


 

 

Yalien Qiu 右邊是小女,她自己穿襪子配室內拖,重點是我家老爺沒阻止她,還這樣帶她出門

20638141_1826310157385909_1055644646273018722_n  

 

 


 

 

Nicole Tzeng 硬是要打電動的爸爸帶孩子 @o@

20545605_10155054948659790_5466869738923333570_o  

 

 


 

 

黃海音 把拔的餵奶方式😑 更別提下擺永遠都不會扣起來的包屁衣了

----  

 

 


 

 

Echin Wu 衣服都準備好,只不過請爸爸穿,爸爸穿完還嫌衣服很難穿,至今想不透這衣服為何會穿成這樣。

 

20616892_1512815915450222_8803063192360990250_o  

 

 


 

龍蜀榮 當時我人在國外,爸爸叫小孩視訊給我母親節禮物,一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做完苦工,換了一支康乃馨給不在身邊的媽媽 #苦兒流浪記 #之前小孩穿睡衣照相被我狠狠的告誡過爸爸 #爸爸說這一套不是睡衣

 

20604652_10209577637744130_7088375935942413542_n  

 


創作者介紹

Lisa Liu 女外科的血淚史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LUna
  • 網友回應好有畫面,我笑了xDDD
  • 絲瓜俠
  • 網友神回覆~真的太好笑了
  • 踢昏你=Tiffany
  • 我比較想知道最後一張爸爸怎麼把寶寶移到他背上的(>﹏<)
  • 好問題
    我也很好奇XD

    Lisa Liu 於 2016/01/31 02:30 回覆

  • Joshua
  • 很讚的分享,歡迎您也來小弟部落格看看風景喔!
  • jill
  • 第一張照片~~下擺要紮進褲子裡!!!!.......我笑翻了
  • 馬來亞老李
  • 有的人讀書利害,但沒有生活常識。
    人變成很會賺錢工具,或某一個工具,不會生活,其實不悲嗎?唉。
  • 貓
  • 熟能生巧嘛,來聊聊老婆如何虐待各種3C產品跟車子吧!
  • 好主意
    蜜蜂先生大讚XD

    Lisa Liu 於 2016/01/31 02:29 回覆

  • Jeany
  • 我跟老公都是理工科的,但也發生過跟西瓜很像的笑話。
    有一次他拿了個麵包清單給我選,說是公司福利,有三百塊額度,要一次下單。
    我看麵包價位十五到四十之間,一次買來最多放兩天,三百塊的量可能吃不完。
    就選了菠蘿,墨西哥,蔥麵包。說:「太多吃不完,這三個就好了,剩下你選你想吃的。」
    過幾天他說訂好了,明天會拿回來,幫我三種口味各訂了三個,共九個。他還說:「妳不是說要三個嗎?」。暈,正常人腦想一下,誰一次吃得下九個麵包,口味還一樣的。如果在辦公室覺得老闆下的指令不合理,都會再確認一次的,為什麼在家裡都變得惱殘啊。
  • 超好笑阿

    真的在家就腦殘是怎樣

    Lisa Liu 於 2016/02/01 03:22 回覆

  • car2tw
  • 太妙了啦,也太好笑了吧
  • 蕭以欣
  • 太可愛啦哈哈哈哈
    --
    【❤別傻傻減到皮膚鬆鬆;ㄋㄟㄋㄟ變小!!!!!!!!
  • formofi
  • 做家事和帶小孩都是「幫老婆忙」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