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36209367870099446  

老公半夜邊顧小孩邊憋著笑傳來個網路文章號稱女友要作給閃光的情人節點心,食物照片卻像動物大便,笑說:「妳看妳看!」

 

我睥睨了一眼,光速哼了一聲,秒懂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我:「那又有啥了不起!」

 

是的,再慘烈的廚藝、再悲壯的畫面,都沒有比我老弟親身體驗過我的廚藝後的悲慘狀況,還來得慘絕人寰了。

然而,這是我老弟從小到大的日常。

 

一秒。

默。(敲鐘)

 


 

 

家母在我們小時,包辦了所有家務跟烹飪的工作,自己除了負責吃跟把髒衣服丟入洗衣桶內,其實所學到媽媽那一手俐落的工夫有限。

 

但是,曾經有國中年紀時,幾次老媽要出門,把家裡託給我打理,老弟的用餐問題也就一起給我處理了。

所謂的一起處理,也就是丟一張100元鈔票,交代我買頓吃的餵飽我跟念國小的老弟。

 

這麼簡單的事情應該不會出問題吧?

 

没問題我〜就〜不〜會〜寫〜這〜篇〜啦

 

從小視老弟為憨直的跟屁蟲,偷挖他辛苦存錢的豬公撲滿、把自己不要的文具舉行「拍賣會」強行賣給他,鬼靈精怪的我欺負他是沒有在眨眼的!

ξ( ◡❛)

當年100元可以買兩個便當加飲料没問題,問題就出在我拿了錢錢,左思右想希望能夠抽成越多越好XD

Cost down乃人性啊!

那麼又要抽成,又要買東西餵老弟,最後我選擇了…五X拉麵!

一大包又可煮飽,又便宜,買完剩下50元,看我腦袋真好耶耶!

只是唯一的煩惱…不能被老媽發現!

於是我哄著平常沒有機會吃到泡麵的老弟,一面把整包麵煮下去分成好大兩碗,然後轉頭就強迫老弟「快吃快吃!吃光光才行!」

生怕剩下了殘渣被老媽抓包XD

 

結果好大的兩碗麵,越吃越疑惑,奇怪這真的是一人份的麵嘛?

怎麼好多好多,吃著吃著麵吸了湯水還膨脹變大,大到老弟有點哭音:「姐接〜我吃不下惹…」

我怒:「吃!怎麼會吃不下?看我吃快完了…嘔…(硬吞)吃…差點…快完…」(嚼嚼嚼)

弟:「可是都沒有湯了…都被麵吸乾…」

我立刻起身拿了熱水灌入碗裡:「要湯?這樣加下去就有啦!」

 

嘩啦嘩啦!

只見加了熱水的麵…又開始膨脹吸水了!

老弟的臉色都快變綠了:「我不要吃了…我要跟馬麻講!」

我一急:「不要啦!你不要講!我拿50塊給你當秘密禮物,你不要講唷〜」

當年50元剛推出硬幣,金光閃亮好美。

 

可是這樣一來我不是根本就沒賺到嘛?

算了!看看時間老媽快回家了,有點糟糕說…

只好我努力吃完自己碗裡的之後,把老弟的拿過來吃,無奈腮幫子股得跟倉鼠一樣還拼命壓抑跟牛一樣反芻的衝動,老媽還是回來了…

一開門,一旁開心把玩我給的50元的老弟立刻:「馬麻!姐接買泡麵給我吃!」

 

哇靠你這廝…

 

被老媽狂唸的時候,我癟著嘴在牆角邊挨訓邊瞪著腳旁的垃圾桶,赫然才發現丟棄的拉麵外包裝寫著:「五X拉麵 四人份」

哇賽!我煮了四人份的麵要兩個小孩吃,難怪快吐了!

 


 

人類就是越挫越勇,記取教訓那甚麼能吃嗎?

一次趁著全家人不在,在廚房裡偷開爐火、油也到下鍋裡加熱,這時我一不留神,油鍋竟然整個起火!熊熊大火衝起好濃好嗆的煙!

這時我謹記著「小百科」裡教過的:不能用水沖!

一鍋子的噴火油鍋奮力倒入水槽後,四處噴濺的油花竟然點燃周圍的紙張,引得小火花處處!

這時又見「小百科」的威力了!

我記得裡頭有教過的內容,衝到離廚房最近的我弟房間一把抓起塊大抹布,然後回頭拼命撲打小火花!

 

當火勢整個控制後,我邊喘邊真心覺得自己好棒棒!

 

回神看看手裡,拿來撲火的竟然是我弟每晚抱著入眠的棉被「抱抱」,攤開一看糟了!

破了好多大洞!

不過沒關係,我弟超好哄的〜

倒是廚房收拾善後有點麻煩…(抓頭)

 

燒焦的啦、被高熱燙到融化變型的啦、能丟的丟能洗的洗,在其他家人回家前我可是自信滿滿認為一整個天衣無縫!

 

結果就在我媽一踏入廚房抬頭看到天花板滿滿煙燻的焦黑之後…

我整隻被抓起來打啊XD

 

邊挨揍邊哭,其實心理的OS是:「難怪偵探小說裡頭都有歹徒被抓的一天啊啊啊〜」

 


 

事隔多年提起,我弟才驚覺:「甚麼?那時候『抱抱』破一個個洞是妳燒焦的?妳當時還騙我說是沾到了臭臭的黑醬油!!所以才把黑色的地方剪掉變破洞!!」

 

孩子啊…

我該怎麼說好呢?

 


 

再來一次又是我親自下廚,老弟很害怕的問我說:「媽媽冰箱没留剩菜嗎?一定要妳煮嗎?又是地獄旅遊招待券嗎??」

當年大紅的漫畫「亂馬1/2」裡頭誤食到超難吃食物當中的一條特殊麵條,吃中的人可以得到獎品,前提是要忍受過整盤難吃到可能會瀕死體驗的慘況!

 

02  

我很鐵齒的說「絕對沒問題的!只是把冰箱剩菜炒一炒做炒飯,有甚麼困難呢?」

結果,我油醋不分、火候失調,端出了不知是鍋巴還是煎餅之類的產物,還堅持要我弟把他的那一份吃完!

(是說我弟會不會也太乖惹XD)

 

吃完還好,在我媽回家前我還很賢慧的把鍋碗瓢盆都洗乾淨了,洗的時候喜不自勝覺得挖賽我廚藝進步了好棒棒!

這時我肚子一陣咕嚕怪響,雙腿一軟!我連忙捧著肚子衝去廁所!竟然!

我弟已經在裏頭拉將了起來!!!

舊家是只有一間廁所的超級小公寓,我在門外又哭又捶門又扭成麻花捲、我弟在裡面也哭也槌牆也癱成吐光內臟的海參狀,當時一開門看到這樣慘況的媽媽真是嚇傻了!

拎著我倆領子去掛了急診,直到我跟老弟虛脫躺在隔壁床、還共用同一個點滴架打點滴,我都還在碎念罵他!

我:「都是你啦!」

弟:「QQ怎麼會都是我?飯妳煮的耶!」

我:「誰叫你不多吃點害我也吃那麼多!」

弟:「吼~~~~」

 


 

       

        可憐的老弟一路被我欺負到大,他上大學時第一次回家後的感想是:「原來全世界的女人不是都像姐姐一樣殘暴的QQ」     

 

( ′`)σ≡σ☆))Д′)

 

        連跟蜜蜂先生初見面,他都一手拍拍蜜蜂的肩膀一邊握手:「你辛苦了!」

        是在交班個甚麼!

       

 


 

廚藝苦手的外科醫師,回想起從小幾次試毒大會般的做菜經驗,都有弟弟跟我一起坦!還一起烙賽烙出國被挖空存錢豬桶的經驗,也造就了他節省又會理財的好個性XD

        即將去出國追尋夢想的老弟!祝你一路順風!

        回台灣時我再下廚招待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