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02_171876592845014_4404724_n  

老公「蜜蜂先生」不是醫師是工程師

我們是國小同學

照片裡是國小校外教學的合照有圖有真相

 

以上是背景設定需要反覆提及

因為普羅大眾的刻板印象就是女醫師另一半也是醫師

 

Well…

並不是

 


 

蜜蜂先生跟阿寶在浴室裡窩了很久,我在房間內把衣服收進搬出,沒空探頭。

 

這時聽到…

阿寶:「是香蕉」

蜜蜂:「是巧克力」

 

阿寶:「是香蕉啦」

蜜蜂:「我覺得是巧克力」

 

.

.

.

半晌之後聽到沖馬桶水的聲音。

ㄜ…剛剛是在研究便便嗎?

 

阿寶你幹嘛跟把拔一樣幼稚XD

 


 我:「網路研究,三種因素容易導致蚊子特別愛叮咬, 孕婦,胖,O型血」
蜜蜂:(憋笑了十秒)

我:「這不準啊!我還沒懷孕之前,就超容易被叮的!根本是人肉捕蚊器!而且我是A型血!」
蜜蜂悠悠道:「在排除了所有不合邏輯的原因之後,剩下那看起來最不可能的就是真相了!」

 

我大喊:「所以說~~我小時候血型驗錯囉!!」
蜜蜂(驚):「妳哪來的結論?」

 

(΄ಢ◞౪◟ಢ‵)◉◞౪◟◉```)

 

我:「你想說捨摩?」


 

 

家母過世的法會現場。

 

我那段時間過得渾渾噩噩,一空閒下來就哭、哭前還先交代蜜蜂先生讓我哭個夠…哭完,擦乾淚水再去辦各種大小事項。

塔位、拜飯?約了幾點?哪個法會?今天是三七了還是五七?

眾多事項撕扯著我行屍走肉。

 

跪,腰痛到爬不起來,攀著站起,再跪。

然後蜜蜂先生一直支撐著我。

 

就連,跪下後雙手外翻、持香時雙手呈現三角形手勢、穿上海青(黑色長袍)一跪爬起就踩到衣角跌倒,一切都重新學起的我,驚訝的看著蜜蜂先生跟其他師兄師姐們一樣熟練的動作!那個熟稔的一振海青後擺!原來要這要才不會踩到!

而翻閱經本念誦所有經文,常常念到不知哪一頁去了的我,更無法形容看到蜜蜂先生可以不持經本背誦的驚訝!

 

那陣子,跟老公嚴肅而深刻的討論各種生死、宗教的問題,他知無不言,活脫就是師父在開導一般。

 

讓我懷疑私下他有在偷偷打工XD(誤)

 

史上最最可靠的老公。


150502175551_newborn_daughter_512x288_epa  

 

蜜蜂先生有嚴重的臉孔辨識障礙。

看好萊鎢大咖電影,到片尾時還認不出主角;

拿著威廉王子帶著剛出生的小公主照片,問我:「這個男禿子是誰?很厲害嗎?捧個小嬰兒很了不起嗎?」

 

除了絕倒之外,可以一手包辦兩個女兒吃飯洗澡更衣尿布玩耍哄睡講故事的把拔呀~~

你才是最了不起的。

 


 

蜜蜂先生太常生病了。

閃到腰、扭到手、脹到腹痛、發燒、然後再重複一輪。幾間醫院的急診同事都認得他XD

 

每次都跟照顧小孩有關XD

 

就連要去保母家接回小孩的車上,他一擤鼻涕:「哎呀感冒變嚴重、黃鼻涕了」

 

我一整個啼笑皆非:「你也實在太賽西施了」

壓力影響身體,故而得證。

 


 

 

網路流傳「千萬不可對顧小孩媽媽講的十大傷心話」,比方說:整天在家裡都在忙甚麼也沒事?我也有幫妳做事阿~~

 

這些話,蜜蜂先生犯過一輪之後待我抗議完,就沒再犯過。

 

很好很好

不過我常常惹到他的點依舊XD

最近網誌上他的人氣旺到爆但是我發現大家其實是喜歡看我欺負他 ( ′∀`)σ≡σ☆))Д′)

 

趁著電台電訪的時刻,蜜蜂先生在我旁邊,我對著主持人大力的稱讚「先生是支持我最大最重要的力量」,相信這句話講完,蜜蜂先生會繼續自動自發的收拾房間晾曬衣服XD

 


 

這次不講些甚麼用醫療知識去恐嚇蜜蜂先生的事情了,他已經被我訓練到百毒不侵(嘖)

 

也是想跟各朋友們分享,其實女醫師嫁給非醫師,不也就過著一般平民百姓的婚後生活罷了。

 

有太多網友好奇,甚至有女網友發問希望我能給予醫師男朋友相處上的建議…

 

女網友提到:「男友是神外碩士畢業,都不跟我講工作的事情…另外一半不是同樣領域的人,請問您只希望他當個專心的傾聽者就可以了嗎?」

 

我本身不是甚麼愛情兩性專家(抓抓頭),而且講這種主題的很容易被自打嘴(號稱不嫁有錢人的女王嫁了有錢人之類的)。

我跟先生只是剛好,一個是醫生,一個不是醫生,如此而已。

更何況,世界上所有人不是用醫生這職業區分為二的。

女醫師選擇跟男醫師結婚就有結婚的相處方式(吃飯碰面都在醫院,嘴裡都在講專有名詞),如果是跟非醫師結婚,當然也有另外的相處方式。

 

唯有一句,且行且珍惜。

 

倒是可以建議一點,是從我先生那觀察來的,如果想要更貼近另一半的職業生活一點,先從他談話中的專有名詞開始。

比方說對方是醫師,NS V1.V2 R1 CR 這些縮寫。

先聽懂他說的話,慢慢來,清楚的表達妳自己想要說的話,或是你想要發的問題。

說一次不夠,就說多次點,說得更清楚一點,不要曖昧暗藏含意要對方猜測。

外科醫師下班後很累的。

不要「我以為你說你xxx我就想幫你qqq結果沒想到你只要bbb」這類的內心戲,外科的會覺得很煩。

 

比方說提到「另外一半不是同樣領域的人,請問您只希望他當個專心的傾聽者就可以了嗎?」

我可能無法提供「是」或「當然不是阿」這樣非黑即白的答案,而且我知道希望我回答的一定是後者XD

甚至等我回答了之後,可以copy或是tag給另一半看:「你看看你看看」

我在看很多網路轉載的兩性文章時,我對於這種行為都有一種感覺:

「為什麼要藉由別人講自己不敢講的話?自己不敢講,其實才是相處的最大問題」

說一次不夠,就說多次點;

問一次不夠,就問多次點。

如果對方聽多次問多次就煩就生氣?

.

.

.

那你跟他交往做啥?

往後面的婚姻走下去還有更多更複雜要討論要克服的問題要一起面對耶!

 


 

老公額樂了你一整篇記得要去曬衣服唷(´▽`ʃ♡ƪ)
 

2022/5/25補充
感謝同學調高解析度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