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海  
當年去吳哥窟,第一天還沒拉肚子的時候,看到了超壯觀的一幅壁畫,「乳海翻騰」。
內容是印度教眾神之母,把母乳噴擠向空中之後飛濺成了噴泉,然後餵養了好幾百個的神明,最後還成了一片乳海讓眾神在裏頭打架。

挖賽有沒有那麼神?

當時看著長度至少數十公尺的壯觀石壁雕刻,心中暗暗讚嘆!
結果第二天自己開始狂拉肚子(感染阿米巴痢疾)之後就沒再看過那幅畫。(見<<我的太陽花日記>>)


等到自己當媽,還不只一次,兩次!兩次的擠奶過程,一整個經歷過之後根本就是苦海翻騰啊我,多少次拎祖母夜深人靜全家一大兩小睡攤成一片,累得半死還得硬撐著起身。困倦到頭都抬不起來,卻有兩顆定時炸彈在胸前「歐伊歐伊!」狂警報,手提擠奶器,看向睡到打呼的蜜蜂先生,真的很想給他用擠奶器砸下去還是肘技壓制!


拎祖母睏到要死了還不能睡你給我睡個屁還打呼!打呼啊!!!!

12051720119b585f37bb6d60ca  

之類的,那種念天地之悠悠內心呼喊。

不過累到就連提起擠奶器都快沒力惹,還是乖乖接上擠奶器去睡卡有眠。


說到為了母奶,才真正體會到人世間有多少不公平的事情。
朋友說脹奶沒感覺,常常要等到溢乳墊吸到爆漿濕透出衣服才發現,然後隨便一擠就是300多,邊講邊扶額困擾,說她想退奶了可是連喝水都發奶好煩惱!

遇到這種咖,我常常會忍不住犯職業病眼光scan一下對方的奶容量,你們知道的畢竟開刀常常在處理這類問題,基本的目測能力還是要有...

然後就真的很常見到,瘦小但是奶量驚人,對比起來偏偏有的(好吧我自己承認)就是吃再多豬腳魚湯吃到作夢都是這類食材,依舊只有幾咪咪的量,那種抓狂感啊!

你們知道的,豬腳的毛都要靠瓦斯槍去燒掉,於是趾縫間凹陷處常常有一些漏網之毛卡在那邊,邊吃邊瞪著那些毛,心中邊百轉千迴各種念頭「我不想吃毛!我不想吃毛!」

連作夢都夢見那快要到嘴邊的豬腳毛!

....(°ཀ°)

然後還有魚。
曾經有澎湖的捧友很驕傲說他們當地人吃魚都吃到能分辨是不是新鮮的,告訴你...懷孕一次就能夠把人家三輩子的魚量一次補足,不只能分辨是不是新鮮,連是不是冷凍過再煮或是新鮮煮完之後放了冰箱17小時又30分鐘你都能嚐得出來告訴你!

而且擠奶不是利樂包插吸管耶!又捏又揉又摩又推,得媽媽手根本是照三餐發作!




說到奶容量,我自己乳房專科,常常遇到切除腫瘤之後接著要整型科放義乳,或是單純來做隆乳手術的。

義乳又分鹽水袋跟矽膠。

曾經見過用鹽水袋,因為可以打水調整大小,所以整形科同事在放入袋子打水後詢問我們開刀房內同仁的意見:「打多少水量好?100還是200西西?」
瞬間大家七嘴八舌,而且明顯的性別分別就出來了。
所有男性都認為200西西好,而女性都投100西西一票。

男們:「拜託都花錢來做了,當然還是要大點好」

女們:「靠杯唷!300那個量皮膚都快繃裂了!連病人躺平著奶奶文風不動咪咪頭,都直朝天上,能看嗎?」

男們:「多點!妳們是貧乳羨慕膩」

女們:「少點!你們才沙豬啦!」

男們:「多點!」

女們:「少點!」

(╯•̀ὤ•́)╯٩(ŏ﹏ŏ、)۶

兩邊都快打起來了,最後還是整形科同事自己去根據病人術前的討論決定,但由此可知男女眼光大不同,畢竟女生有切身之痛,知道有容奶大並不爽XD

跟用看的用抓的用幻想的差很多啊XY基因們!

何況隆乳手術術後的奶繃時刻,硬腫痛還要按摩避免形成夾膜會攣縮,看過術後病人們各個痛不欲生的淚,同為女人很難不改感同身受!

 



舉例好了!
如果現在有所謂隆鳥手術!讓你小雞變神鵰,手術得放入植入物撐腫撐硬,術後還要不斷不斷按摩到軟Q狀態,看看XY們還哭不哭!
如果看到電影裡男根被重擊所有男倫們都會跟著哀號,那就能了解為何擠母奶會讓眾女人齊聲崩潰!

 足球  




話說回脹奶,脹奶每側擠出有多少西西,它就塞在奶中有多少西西,而且一天數次要好幾個月,能不痛嗎?能不想到就哭嗎?

而且脹奶不是只有脹那個乳暈區,知道人是體節動物吧!
體節動物為何?
010545  20120613152303-10261233  133473195781035  

舉凡有一節節脊椎骨的、一排排乳頭的、一段段腹肌的,都是體節動物,蚯蚓、蛇、乳牛跟人類都是,只是明顯不明顯罷了,而人類的體節除了腹肌跟脊椎之外,幾乎都蛻變到融合銜接在一起看不出來。


比方說:「皮節」就是一種。

19300001298238131104112077224_950  Hkft1_KywZJeHajaWMPdXHhbxpnxz_iGOtkXEmpAY0e4AQAA_AEAAEpQ  



另外還有,乳頭也是,臨床上看過不少有副乳頭的,可能出現在靠近腋下或是正常乳頭下緣。(所謂Milk line)

外星人那三乳頭的根本就...是外星人。(騙郎嗯罵齁,<台語>翻白眼)

736942  

相對的除了皮膚上的乳頭,其實皮膚下的乳腺也是如此,只是因為融合在一起了看不出來,等到要脹奶的時候鼓到腋下都脹就知道難受!

在我門診屢次遇到為了母乳而落淚的新手媽媽(幾乎都是新手),我都會循循善誘講自己的各種親身經歷,甚麼乳腺炎石頭奶甚至壓力大到免疫低還長出皮蛇,全部都得過啊我!(拍胸好棒棒)
甚至為了病人量身訂做是要追奶或是斷奶的治療方式,我都非常能理解啊!

就是為了各個母乳協會的建議全母乳要四個月不然六個月,然後還建議餵到幾歲幾歲,這些乳海翻騰的媽媽們好辛苦der




最近有篇新聞真是逼死人

研究:喝母乳長大的寶寶智商、教育程度、收入都更高

把餵養母乳的建議年齡提升到一歲,我查了一下是巴西人做的研究,而且這群寫報告的很煩,從十幾年前就開始追蹤這一票幾千人的實驗對象,然後比較說喝到一年以上的母乳會讓進入工作環境的孩子薪水多人家一百美金!

有沒有苦苦相逼成這樣子啊!(翻桌)
連薪水差多少美金都算出來!
我拿現在的薪水來付這個價錢我可不可以不要餵母乳了啊!

而且照這趨勢,這篇論文還會細水長流到每10年就發表一次結果,可能為:
「餵母乳超過一年的小孩在40歲住的房子比較大」
「餵母乳超過一年的小孩在50歲買的車子比人家多一台」
很快的我們就可以推論到60或70歲
「餵母乳超過一年的小孩到老年時坐的輪椅會比較大台」或是「放的鼻胃管比較粗」

需不需要這樣啊!(;´༎ຶД༎ຶ`)

很多人都說「幹嘛現在養小孩都得喝母乳不可,我小時候老媽養我也沒這樣還不是好好的」。
這篇新聞就在打臉說,「就因為你小時候母乳喝的不夠多,所以現在比較笨而且薪水還少賺了一百多美金」。

瞬間22K提升到23.5K,而且還讓人無法回嘴!

這報導好狠好狠!

可是你問我敢不敢停餵母奶,為娘的我不敢啊QQ




網路作家宅女修昂一篇文章  奶的故事


讓我看得又哭又笑,而且激動萬分!

裡面提到餵奶擠完奶癟可以反折,這就跟「舌頭舔不到自己的手肘」一樣引人躍躍欲試,然後我還發現新的玩法:「擠完癟奶可以頭對頭」(會有人想知道這個嗎?)

總之擠奶是一個讓羞恥跟體力天元突破的關卡,在各種場合「大家通通給我閉嘴退下老娘要來擠奶了」的事情已經駕輕就熟到無恥可言!
甚至我婆婆也自在悠遊地當我擠奶時在一旁晃來晃去!啊沒關係惹!不擠會痛死當然要擠啊!

而且開始能體會到為什麼漫畫中總是會畫老奶奶的奶奶可以甩到肩膀後面,因為越擠越鬆弛越下垂越向地心引力投降啊!

023  
  




不過漫畫歸漫畫,說實在的,哺乳期乳頭會被拉長加黑色素沉澱的無奈事實,讓很多媽媽們沮喪。
其實真正的實況是,會有一個階段,奶奶會恢復粉嫩的嬌羞色,也不再像是加長型葡萄乾那樣,一整個暈的範圍也會縮小,不再像是滿月圓那樣月亮的臉偷地在改變。

這麼好的事情?需要做甚麼治療嗎?要自費否?
最神奇的事完全完全不需要做甚麼事情就可以自動恢復成以上講的模樣!


這麼好!
太棒惹再也不會被老公嫌而且穿內衣也不會折到太長的乳頭!

是甚麼時期?

答案是:「更年期」

WT...

70833  
通篇講了這麼久竟然是#&^*#%^*!我知道大家內心的\OS

BUT!我是認真的!

更年期一過之後,賀爾蒙刺激引起的黑色素沉澱跟乳頭變大,都會慢慢改善!

如果有辦一個電視冠軍來比賽辨認「奶頭年齡」,相信會跌破大家眼鏡,越是老奶奶的奶頭跟少女的越像!

開心嗎?驚喜嗎?
希望到時候老公還有力氣或是興趣甚至是眼力分辨得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