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日本和服02   

之前提過我老公「蜜蜂先生」充滿血與淚的日常。

舉凡盲腸早早就被我開刀開掉、會自己看藥名簡單配著吃感冒、會幫忙打針、曾經被我在急救現場的各種血肉模糊嚇到、吃飯被噁心話題…

還有最慘的就是要忍受外科醫師其實已經烙印到骨子裡、一急就暴跳如雷的壞脾氣。

(拍拍)

 

而老大阿寶呢?

她又是過著怎樣的日常呢?

XD

 


 

<剛出生>

 

阿寶還是軟綿綿的小娃娃時,我在醫院月子中心,訪客來看媽媽(順便叫嬰兒房把阿寶推出來),我如果陪客陪到累了、想擠奶了、又不好意思下逐客令時…

 

就偷偷把阿寶的腳底刮一下做個神經學測試Babinski's reflex

這個在早期神經發育還沒完全的小嬰兒,是一項標準檢查,而阿寶每刮一次就會哭XD

 

這時我就:「哎呀!小朋友累了/餓了/嗯臭臭了,要先去忙~」

就可名正言順的…「送客」!

 

當然還可以測試各種Mono reflex、suction reflex XD

 

 

PS.阿姨我是受訓過的,頻率跟次數也都是精簡過的,其他人不要學

 


 

<一周大>

這時阿寶開始要練習喝母乳,問題是…牛有分乳牛跟水牛,媽媽也有分奶多跟奶少,我就是後者。

當時過了一周的擠奶量,連1cc針頭都吸不起來。

我甚至動用到了IV needle的軟針(比1cc還細軟),整個床頭像是甚麼護理站的藥台一樣,看得我媽啼笑皆非、嘖嘖稱奇。

 


 

<一個月>

 

月子做完後,阿寶很快就展開了我家跟保母家兩邊過夜的生活。

這是為了萬一我們雙薪的家庭、我將來回職場工作、勢必不得不半夜on call而無法在家中過夜,幾經多次的討論跟考量。

 

只是偶爾,真的只是偶爾會有一點點愧疚。

但是比起我的其他外科學長或同事,我儘量能兼顧工作跟家中,已經是萬幸了。

 


 

<一歲半>

 

阿寶超愛喝藥水!

甜甜的、有紅色(草莓)、紫色(葡萄),各種口味都愛!

連喝完了小藥杯底剩下一咪咪,用開水沖都還願意再喝掉。

除此之外,聽診器跟打針(無針頭的空針筒),都是直接拿我白袍裡的出來玩。

 

她看著我做各種動作甚至學會打針要抽藥水藥水頭要朝下好方便排氣

 

這種精確的動作真是嚇死我了!

還好她在保母家看多了保母煮飯的樣子,很快就學會用抹布夾住廚房玩具的鍋蓋子掀起、避免被燙;或是拿起鍋子在假火爐上搖晃做加熱 XD

 

我很確定這動作不是學我的,媽媽我超不會下廚!

而且大人真正要謹慎自己的言行。

 


 

<一歲七個月>

 

全家三代出遊去日本。

在京都租了和服,所有女眷都換上,本來的計畫是穿著和服逛三大祭典之一:時代祭。

結果阿寶在和服店內更衣時哭慘了。

因為所有衣物都要換掉,換到只剩下內衣褲是自己的,再穿上內裡的白素色裡衣、再一層層套上和服。

阿寶怎樣都不肯安靜給更衣的阿姨靠近。

問題是阿寶的小小孩特製和服還遠遠比大人的租金還貴,而且事前已經繳費了。

只好整間更衣房內眾人忍受著阿寶的哭哭,我跟媽媽則是道歉連連。

 

事後穿上的效果也很棒,只是阿寶臉哭哭。

(秀秀)

 

至於問我穿和服好玩嘛?

上一次廁所就散開了,京都清水寺又都是上下石階樓梯,配著木屐寸步難行,更何況最後要趕著時代祭的陣頭移動,可以穿上一整天的和服最後兩小時不到就退還了。

 

嘆。

 ╮(╯_╰)╭


 

<兩歲>

 

阿寶走路跌倒撞到額頭了。

在急診室裡是我親自幫她縫合的。

縫合的時候跟每個小鬼頭一樣,哭天喊地、哀爸叫母。

但是一縫完,我拿出哄小朋友的法寶;手套綁的兔子氣球,跟在額頭傷口包紮處貼貼紙,她馬上就破涕為笑了。

 

只是後來的後遺症,變成每次每天換藥,都要在額頭正中央貼貼紙。

連拆了線之後,也會吵要繼續貼貼紙。

出門帶著一個額頭正中央貼了貼紙的小孩,常常不免一陣被詢問啊!

「那ㄟ傷口價故啊袂賀?」(台:怎麼傷口這麼久還沒好?)

爸媽汗…

( ̄3 ̄;)


 

<兩歲兩個月>

 

阿寶難得一次感冒感到整隻軟綿綿,脾氣跟睡眠都大亂。

當時剛好過周末整個是在家裡,哭也不是睡也不是,想說帶著她去散散步。

一進麥當勞就放聲尖叫大哭,跟一般常見的死小孩一樣。

問題是阿寶很少很少這情況。

蜜蜂先生整個像是橫抱著橄欖球一樣把阿寶夾著奪門而出。

臨走前聽到某媽媽對她小孩說:「你看!要不要像人家小孩一樣不乖~」

 

我整個超新奇的XD

跟先生說:「原來這就是死小孩的父母會有的感覺啊!」

 

但是後來阿寶又吐又哭整晚,進出急診打點滴,折騰到大人也快生病。

身為醫生,變成父母時看到小孩的難過,是眾人平等的。

 


 

<兩歲三個月>

 

阿寶愛吃糖,我教她:「呷修賊糖仔腸子欸痛痛(吃太多糖果腸子會痛)

阿寶問:「媽媽~蝦米系腸子」

我:「腸子唷!腸子就是胃(摸她上腹)、腸子(摸肚臍)、啊卡稱(捏屁股)」邊介紹人體。

 

然後轉頭就看到蜜蜂先生一臉冏樣。

 


 

 

  (阿寶跳針歌)

<兩歲四個月>

 

阿寶最強招式:「跳針唱歌」

當時北上開車當天回高雄整路被同一首兒歌轟炸了四小時

中間睡覺安靜了半小時醒來繼續唱

聽到我跟先生一臉想死

:「你知道嗎之前急診對付小孩有一種睡覺藥水現在...」

蜜蜂:「我懂哪裡可以搞到那藥水

٩(ŏ﹏ŏ、)۶

 

現在聽到錄音只覺得軟嫩童音唱著台語歌超可愛XD

 


 

 

<兩歲半>

 

她出門會開始想要穿漂亮的「公主衣」(小洋裝)。

洋裝上常有緞帶綁在腰部,一次蝴蝶結鬆開,我順手邊綁邊問她:「妳要不要學綁蝴蝶結啊?」

阿寶:「好」

 

我:「來,媽媽現在綁的是單手Surgical tie…」

蜜蜂先生:「喂!」(((Д;)))

 


 

<兩歲8個月>

 

阿寶常常陪我去醫院

我查房她一人在護理站內或是值班室內看巧虎

巧虎影片一段20多分鐘我就用這個空檔趕快把我的事情處理完

有時病人講話一多就會掛念起阿寶一人不知如何

還好回頭一看都很安分乖乖等著我回去(秀秀)

 


 

<三歲>

 

阿寶要上幼稚園了

第一天哭著抓把拔的衣領到快扯壞第二天還是哭但老師一抱就停第三天眼眶紅嘴角下垂第四天很無奈但是還是乖乖進教室

 

其中第一天哭最慘媽媽我被老師建議「放了小孩就跑」還很揪心的躲在大門柱子後偷看,無奈當天整個幼稚園哭聲遍野、分辨不出來哪隻是哪隻在哭。

 

這期間,阿寶一次又被從把拔身上拔下來,遞給老師時,哀怨萬分地說了一句:「哪欸擱袂愛讀冊啦~~」(台:怎麼又要念書了?)

然後用慷慨赴義的眼神直盯著我問:「剛系讀一咧呀着賀?」(台:是不是念一下就好?)

真當場沒笑死所有大人

 


 

<三歲一個月>

 

阿寶就快要當姐姐囉

聽著阿寶細數以後要教妹妹吃飯換尿布玩玩具

覺得很感恩

抱著阿寶說:「把拔馬麻很愛妳唷!肚子裡的妹妹也很愛妳唷!」

阿寶問:「阿銀也愛嗎?排骨也愛嗎?芋頭也愛嗎?」(我們家三隻認養的狗名)

 

我微笑:「當然唷!妳是好棒的寶寶呀!」

: ♡。゚.(*♡´◡` 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