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96  

 

    (建議搭配音樂Ne-Yo - Miss Independent)

 

小莎露出笑容坐在圖書館內她已經瞄到那個男醫師剛進入刷卡門檔她低頭計算了對方行走的時間然後在最準確的時間抬起頭對著對方嫣然一笑

 

那樣的一笑引得對方像是撲火的飛蛾一樣直愣愣的走到她旁邊最近的座位坐下然後才慌張注意到自己的失態

 

小莎微笑撐起身坐到對方隔壁右半邊的臉頰微微側了15:「剛剛新生訓練的大會非常無聊吧!我有看到你」

然後再笑:「我想認識你」:)

 

實習醫師報到第一天的新生訓練還沒結束,小莎就開始她的狩獵季節了。

 


 

宿舍同一樓層裡的女住院醫師們總是天天見面很快就認識了

小莎跟緹娜之之三人又是同一梯次受訓,更是快就互相混熟。在實習醫師階段,女性相對是較少少數,彼此之間的結盟更是生死攸關。

 

比方說不同課程遇到的教授刁難程度、護理站裡面那些護士會刻意欺負女醫師、甚至女值班室裏頭哪個櫃子有蟑螂…諸如此類的,互相交班跟互相告誡,都非常重要。

 

而小莎每次對著緹娜跟之之所交班的事項,總是又多了一些…八卦XD

 

這就要說到,小莎的綽號「女王」,可不是浪得虛名。

她是個充滿自信的女人,尤其穿上高跟鞋、披上白袍之後,她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

這樣的優勢有腦袋結合外在讓她幾乎無往不利

半學期的作業有學長們的檔案可以「參考」;每科最後的總結考試也總有學長「複習班」;跟她同組的人更常常因為老師網開一面,所以作業量大減。

 

但是她對這一切其實不怎麼上心。

 

就連無事一人坐在餐廳地下街的員工專區,都會有蜂擁來的各路醫師像是進貢一般簇擁著。

 

於是,緹娜跟之之常常幫著她分攤收到的各種禮物:

999朵玫瑰花(三天就開始狂掉花瓣跟落葉、還害之之過敏);

Mister Dount買一送一結果收到近四打的數量(緹娜因此胖了三公斤);

隨意跟學長們打賭世足賽足球隊,押了當年長得像猩猩的德國隊長,結果一晚拿到滿滿一袋12塊雞排…

 

緹娜邊啃雞排邊佩服:「天啊!小莎!這麼多雞排!妳是怎麼辦到的?」

小莎聳肩,從大塑膠袋底部滿滿是油、溜來滑去的眾雞排中挑了一塊:「剩下的你們看是拿去護理站分吧

之之說:「對了!那個新生報到時,妳要到電話的男生後來還有聯絡嗎?」

小莎歪頭:「…哪個啊?不記得了」

緹娜爆笑:「拜託!新生結業考試他還幫妳寫考卷耶!」

 

小莎微微笑,沒有特別在意。畢竟這些異性所為都是出自他們自願。

她很誠實地說:「我只不過是很誠懇的跟他們說:我想認識你,當個朋友」。

她非常坦然,畢竟在結婚之前,能有更多比較異性的機會。她也知道除了這些姊妹淘之外,其餘如果認識她不夠深的女性,會是怎樣的評價。

「利用男性」、「水性楊花」?不,她從不腳踏兩條船,每段交往都是認真,唯獨時間隔短了點。

 

其實遠在當上實習醫師之前,還在學校的「見習醫師」階段,她根本不是這樣子的。

 


 

當時見習醫師,她整個醫學生涯才首次從厚厚參考書中抬起頭,見識到外頭花花世界。大學時代的聯誼雖然有過幾次,但是她除了準備沉重的課業之外時間,嫌懶嫌累,也沒甚麼參加課外活動,自然遇到異性的機會大減。

 

直到她進入醫學中心後,警慎忐忑抱著大疊筆記本,衝到護理站向著生平第一次報到的總醫師學長喊:「學長好!今天第一天來報到!」

 

那學長轉身,對她露出友善的笑容,她整個差點被閃到。

 

小莎說:「那是我第一次遇到了T.O.先生」。

 

緹娜跟之之:「??」

小莎連忙回過神,說:「T.O.是名字的縮寫啦!總之現在已經沒聯絡,不重要了。」

接著,拉著緹娜跟之之研究下次特休要一起自助出國的行程。

有著自己的專業、穩定的未來,這些女醫師們對於世界的探索總是無所畏懼。

 

只是,小莎內心所真正想起、真正在意的事情,是她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而緹娜似乎想起了些甚麼?歪頭又放棄。

 

她們彼此知道互相的生活狀態,其實也不用太過批判;

要不,緹娜每次值班都累的跟狗一樣苦哈哈、哪能接受小莎那樣爽爽值完有學長cover的bed-sore班?(休息到躺出褥瘡bed-sore)

小莎對於課業的表現雖然有人幫忙,但也僅止於勉強及格的分數,她每次看到之之一次又一次拿著書卷獎,總是萬分感慨。

而之之在小莎出遊、緹娜窩宿舍就是睡大頭覺的對比下,總是一人苦守著宿舍裡昏黃的一盞燈苦讀,她哪裡不會有個騷動的心呢?

 

畢竟,來自北中南不同家庭環境的她們,知道自己要追尋的目標,不同的路程所表現的不同面貌,本來就需要彼此尊重。

 


 

但是在面對到醫院內男性醫師的「惡意對待」時,遠早在緹娜跟之之還沒察覺異狀前,小莎一發現可是不會手軟!

 

甚麼樣的惡意對待?性騷擾、黃色笑話、吃豆腐,就跟每個職場一樣,能夠發生在男女之間的衝突,會發生的終究會發生,人不會因為披了白袍就從畜生變神仙。

 

之之被大南學長惡甩,小莎氣得要殺去找大南對質;緹娜清醒而離開了惡劣男阿帕,她倒是雙手贊成而慶幸著。

她看到自己朋友在感情裡的各種浮沉,總能分析得清清楚楚。唯獨她自己的,卻難以釐清。

 

緹娜說:「小莎,妳有聽說那個噗嚨共學長的事嗎?」

小莎眼睛一亮:「怎樣?他也找上妳了嗎?」

 

原來是有個在女醫師之間流傳的有名學長「噗嚨共」,單身,總會藉著不同梯次的學妹們rotate到他組內的時候,百般騷擾。下班後時間打公用電話、約出來藉機說要借書結果卻是開車出遊到很晚。儘管之前的每梯次學妹們都私下抱怨,卻沒人敢當面指出問題,只能互相告誡。當小莎遇到時,搭著噗嚨共學長便車要去回大學本部參加院外醫療課程、結果被拉到大學內某個盛傳還殘留著古墓的土丘旁邊聽學長唱情歌…

 

小莎問:「那這次學長是怎樣?他上次在那土丘旁唱情歌,我想到背後有個墳墓都覺得超毛的!」

緹娜說:「學長這次開刀,說他昨夜都沒睡,就往我這邊靠要藉肩膀打瞌睡!我才不要咧!結果還故意撞我胸部!超噁的!我馬上退開,學長站不穩頭差點撞到開刀field,被對面的主治一巴掌打開、往後倒然後摔倒!」

眾人爆笑!

但小莎卻非常不高興:「竟然還已經開始動手動腳了!」

唯獨之之納悶:「咦?如果按我們分組順序,小莎完緹娜、接著是我,可是上個月結束course,噗嚨共學長沒對我怎樣啊?」

緹娜爆笑的更大力了!

小莎拍拍之之,微笑說:「沒關係啊!遇到不請自來的豬哥,不見得是好事!」

然後轉頭對緹娜說:「我一定會幫妳報仇的!」

 


 

世界就是這麼小,小莎她們三人,應醫院導師之邀,參加聚餐時看到噗嚨共學長也在列。

噗嚨共學長渾然不知自己的評價,兩杯紅酒下肚居然在席間大放厥詞評論醫院的女醫師素質,然後比較死會跟未死會的差異。

 

噗:「說到女人啊!35歲是一個關卡!這我研究過!如果到這時還沒把自己嫁掉的,多半有問題!」

一席話讓緹娜額冒青筋、之之皺眉、小莎則是重重放下餐具神情凝重地抬頭。

噗:「這階段的女人啊,就我自己遇到10個裡面至少有3個,33%唷!一是過度天真,二是公主病嚴重,三是家裡保護過度!我的前女友就是啦!劈腿啦!欠幹到現在還嫁不掉,嘖嘖!女人最重要就是生個孩子,老公外遇怎樣都無所謂,只要孩子爭氣,她一生就足夠了!問題是35歲超過了的老卵生不出來啊!你看哪個男人要老的?當然是越年輕越會生才好!」

 


Ps.相關智障言論請見:

http://disp.cc/m/tread.php?id=203-2s3x


 

緹娜氣到快要翻桌了,小莎這時卻拍拍她的手按奈住緹娜,微笑回應了噗嚨共學長:

「學長,你自己說10個裡面3個,你覺得這樣的取樣數寫論文,可信度有多高?充其量只能算case serial report,可信度甚麼的還算不上呢!」

她喝了口紅酒:「再說吧,你把人用二分法分劃:女性、35歲以上、單身,然後就說這族群有甚麼幾大類問題,好,那我來告訴你,這族群究竟有甚麼問題:頂多就是沒遇到適當時機跟適當的對象罷了!」

 

小莎:「沒有遇到這是需要兩邊的機率,你現在說這是某一邊問題,你知道這像甚麼嗎?你之所以現在會成為一個人類被生出來,在你爸當年射精的數萬顆精蟲,你只是其中之一個比較幸運的精蟲罷了!現在你要恥笑單身女性,就跟恥笑其他精蟲沒授精成功:『就是你們鞭毛運動太慢啦~鑽錯方向啦~要往卵子跑不是跑去牆上啦~』一樣的!」

 

眾人下巴都掉到桌上了…紛紛滿地找眼鏡。

 

小莎倩笑,繼續:「太難懂嗎?要不然就說撞鬼好了,有些人就是有撞鬼經驗,有些人就是到死都不會,所以呢?會撞鬼的那群就可以這樣指責說另外一群『就是你們八字重、連鬼都怕、神經大條』嗎?有撞鬼經驗的人生難道就以撞鬼為人生意義?沒遇到就是沒遇到,要不然怎麼辦?」

 

「更何況,學長你前女友是我認識,分手了都三年了還在責怪她,她記取你這個爛教訓,已經知道要怎麼好好選擇對象,她也沒對於男性充滿偏見,成熟的人會『拜錯誤之賜,更發光發熱』,對於你這種幼稚尖酸反而只會笑笑反倒是你還在酸女性,你要酸到出櫃嗎?還是你媽對你來說人生的意義也只是個下蛋的母雞罷了?懷胎九月冒生命危險下了你這個蛋還不如一出生就拿胎盤悶死

小莎起身,睥睨著說:「你現在的身價說穿了只是個沒撞鬼的噗嚨共,或者說是射歪到牆上的精蟲罷了!還有,多少女醫師都在抱怨你騷擾了,以後手腳給我放乾淨點!」

 

那瞬間,女王的光環圍繞著小莎,只差沒眾人跪下膜拜。

 

從此,「女王」之名不脛而走。

緹娜抬頭仰望的時候突然想起來了

在國中時有一套漫畫叫做「惡女,裡面女主角經過各種追尋跟努力的進步進化就是為了追尋夢幻的理想對象T.O.先生

究竟當年誰是小莎的T.O.先生呢

這又是小莎微笑不語的另一個故事了

獨立自主充滿自信的女孩們世界海闊天空勇敢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